SID-NANCY  

看了Sid & Nancy。看這套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電影講的是Sid。

我喜歡Sex Pistols。因為Sex Pistols,我開始聽punk,開始聽Ramones, Buzzcocks, The Damned...

Sex Pistols 除了音樂、打扮、行為出名外,Sid 和 Nancy 的故事也很出名。

在Sid 離開 Sex Pistols後,Sid 開始個人發展,Nancy就當他的經理人,不過他們還未能離開吸食毒品等等的惡習。某日Sid 醒來時見到滿身刀傷的Nancy,而他因為吸食阬毒品所以記不起發生了什麼事。Nancy 是不是Sid 殺的,一直未有定案,因為Sid 在不久之後也因吸食過量毒品離世,終年21歲。

電影就從Sid 和 Nancy 的認識講到Nancy 的死。

起初看劇照,總覺得這位Sid 不符我心目中的Sid。但看著電影時,好多好多畫面都覺得「這是Sid﹗」也就是說,這位演員飾演Sid 演得很好,很多動作、表情——即使是一些微細的部份,他也拿到Sid 的神髓。

至於Nancy,我覺得電影中的Nancy 令我對現實中的Nancy 加了一點正面的感覺…

電影主要講二人之間的事,沒有講太多Sid 在音樂上的事。另外,Johnny Rotten 可以像Johnny Rotten 一點吧?不過Sex Pistols的 Live、Sid 的 My Way,重現到很高。

對Sex Pistols、Sid 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這套電影。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Sex Pistols Sid & Nancy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