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因為工作太忙,所以沒有寫歌單。過去幾個月工作忙得不可交加,很累很累,但做得很開心。剛剛看了3 月的歌單,感覺跟最近常聽的也差不多?XD

1. スピッツ - サンシャイン

スピッツ是其中一隊我最喜歡的樂隊。他們1987 年組成的樂隊,今年是組隊30 週年,數數手指,4 位成員原來都已50 歲了,不過樣子和作品仍很年輕啊。喜歡他們的歌,因為覺得聽起來很舒服,很治瘛。樂隊的靈魂人物草野正宗寫的歌詞,總帶點城市感,又帶點失落,我喜歡這種感覺的文字。草野有嚴重鼻敏感,所以唱歌像被人捏住鼻子一樣,但反倒更有像無重力的感覺。我常常聽スピッツ,最近最常聽的是「サンシャイン」。

「サンシャイン」是他們的第5 張大碟空の飛び方 (1994) 的最後一首,聽的時候有種一個人戴着耳機邊在城市中漫步邊聽的感覺,而且key 不高很好唱(哈哈)。

2. Sleeper - What do I do now

Sleeper 又出場,最近真的多聽了Sleeper 的歌。他們在今年7、8 月會聯同好幾隊樂隊演出,好想去﹗﹗﹗上一篇也提過,我以前最喜歡聽「Please to Meet You 」這張專輯,但現在更喜歡「The It Girl」。前幾天工作時做到斷電,攤在椅子上哼起歌來,哼着發現自己哼的是「What do I do now」。

順帶一提,中學時已有個想法:假如我給自己取英文名的話,我會取「Louise」。我不特別喜歡Louise Wener,但我喜歡短髮的女生、偏低的聲音和中性的名字,而她剛好符合這三點,所以令我喜歡上「Louise」這個名字。

3. 背影 - 王菲

嘩,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聽廣東歌了,某天忽然想起王菲的「背影」,覺得這首歌有種駕着開篷車兜風的感覺,聽着聽着好想去唱K(甚麼邏輯?)。我幾乎不認識廣東歌,並非不喜歡,而是未遇到契機,認識到合適的廣東歌。除了王菲和余力機構,有沒有人可以給我推薦甚麼?

4. JJ72 - October Swimmer

3 月歌單出現過的「October Swimmer 」又來了。是的,這2 個月仍是不停聽。不知何故,很喜歡這首歌,繼續跟着唱「I want to be a happy boy. This means that you must employ my lies...」

5. Mr. Children - 声

很久沒聽Mr. Children,直至早陣子同事借我他們的專輯「Supermarket Fantasy」,令我找回聽Mr. Children 的感覺。我喜歡他們像這張專輯的音樂。這位同事很好啊,之後還借了我好多好多張Mr. Children 的CD,不過我仍陶醉於「Supermarket Fantasy」,未能開始聽其他的。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声」,想起來日本的作品中,通常會令我喜歡的也是類似這種感覺。

今次的歌單就這樣啦﹗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