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288772.jpg

又到了寫聽歌記錄的時候啦。

1. JJ72 - October Swimmer

這是JJ72 的同名專輯的第一首,也是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聽的時候總是想跟着唱'I want to be a happy boy. This means that you must employ my lies...' 在公司聽時不方便唱歌,但雙腳已按捺不住跟着打拍子了。我有時會聽着歌工作,聽歌時總是情不自禁地搖頭又咪嘴,越聽越搖,越搖越hyper。雖然可能有點異相,不過開開心心地工作更緊要﹗

JJ72 是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樂隊,2000 年推出第一張唱片時成員們才20 歲,才華很早就爆發出來啦。主音Mark Greaney 的嗓子不錯,我喜歡偏高音的男歌手:D JJ72 在2006 年便解散了,Mark 有solo 過,也有跟Smashing Pumpkins 等樂隊合作過,現在主要從事教育工作,在British and Irish Modern Music Institute 任教,培育新一代的音樂專才。

2. Sleeper - Lie Detector

Sleeper 是我的高中回憶啊。忘了一開始為什麼會拿來聽,反正高中時常常聽Sleeper。Sleeper 是90 年代的倫敦Britpop 樂隊,曾發表3 張專輯:Smart、The It Girl、Please to Meet You,銷量也不錯。這支樂隊的壽命不長,93年組隊,98年便散了,但今年好像復出。以前我最喜歡聽Please to Meet You,裡面好幾首歌,如Please Please Please 的低音結他也特別好聽,不過現在最喜歡聽的是The It Girl。

3. The Seahorses - I want you to know

整理唱片時找到The Seahorses 的do it yourself,覺得唱片封面很熟眼,肯定是以前家裡常常播的,於是放放聽會不會跟我來電。I want you to know 的前奏才響,我就知道我非把這張唱片錄進我的iPod不可了——這首歌有跟我來電﹗

The Seahorses 是1996-1999 的英國樂隊,組隊期間只發了一張大碟。這張唱片銷售成績不錯,曾打入英國大碟榜第二位。雖然如此,但因為音樂分歧所以樂隊很快便散了。有時候很佩服像Spitz那些原班人馬夾了廿年Band,而且持續有火花、寫出一首又一首有新料的好作品的樂隊。

 

最後,Cranberries 下個月要出新碟啦﹗雖然上一隻大碟Roses 我沒有很喜歡,覺得水準是下跌了。不過因為Cranberries 是我的啟蒙,我對他們有一份情義結,所以不論好壞我也一定會買這新碟:D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