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小樽的那天早上,突然想吃海鮮飯,於是早早執拾好行李check out,然後去三角市場。三角市場就在小樽駅旁邊,位置非常方便,很好預時間,所以很適合臨走去吃飯。

IMG_8838.JPG

三角市場不大,很快就走完一圈。當時雖然只是八時多,但大部分店舖已開始營業,所以早上來也不會吃閉門羹。

IMG_8849.JPG

不過市場內走道不寬,如果提着行李箱恐怕會阻到其他人,所以不建議提着行李箱慢慢逛。這時候更感受到只有手提行李的好處﹗那次旅行我只有一個小背包(詳見 三星期日本遊行李只有一個可Hand Carry 的背包﹗分享打包行李的心得 一文),行李十分輕便,揹着到處跑也不怕笨重。

IMG_8848.JPG

最後選在武田鮮魚店用餐。選這間是因為這餐廳是由魚販經營,選用的食材十分新鮮,加上魚檔的人讓我試吃魚子,那大顆又爆汁的魚子十分鮮甜,便進去吃。

IMG_8842.JPG

店內蠻寬敞。

IMG_8840.JPG

有多種選擇,而且圖文並荗,不諳日語也可以輕鬆點餐。我選了很豐富的ANA特製丼,2000YEN。

IMG_8841.JPG

先上冰水和前菜。

IMG_8843.JPG

不一會兒,我的飯便上了。左上的碗是放殼用的。

IMG_8845.JPG

隨餐附的海鮮湯。

IMG_8844.JPG

這款海鮮飯有三文魚、蟹、海膽和魚子,全都份量十足﹗三文魚入口即化、海膽入口即溶又不腥,魚子亦十分鮮甜﹗蟹肉我就覺得普普通通。

吃完這碗很滿足,高高興興去搭往札幌的JR。

小樽住宿文:

[小樽] 溫馨寫意小木屋 :: 杜の樹

小樽遊記:

[小樽] おたる潮まつり :: 小樽的夏日祭典 (上)

[小樽] おたる潮まつり :: 小樽的夏日祭典 (下)

其他小樽食記:

[小樽] 集合多款獨特雪糕口味 :: 北のアイスクリーム屋さん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