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香港樂隊認識不多,不過對余力機構很有好感,因為曲風合我口味,歌詞也很好。其中他們的哀悼乳房、活著是我最喜歡的。

余力機構是成立於1997年的香港樂隊,由作曲家陳輝陽、主唱余力姬和填詞人因葵組成的樂隊。樂隊曾發表2張專輯,分別為YLK Organization (1997)和快活(2000)。樂隊在2000年解散,余力姬則到海外攻讀法律。

他們第一首吸引我的歌是哀悼乳房。留下深刻印象是因為與西西的《哀悼乳房》同名。這首歌說的也是勇敢面對和對抗乳癌,很勵志和充滿正能量的作品。

 

兩客布甸 與我的身體一般酥軟
愛吃的某人曾說 某一天
似布甸的它倏忽起了改變
愛吃的某人盤算 那一天
忘掉它 捨棄它

縱使多繾綣 原來天真不可以扭轉
當日告別的心跳 分秒十年
放眼鏡中這幾寸 以瑕疵創造身段
未必一貫幽怨 期望胸襟將不會受損
來哀悼乳房 莫沉默祭奠
來哀悼乳房 再不相信隱身
重生必須實況考驗 只要我不喪氣

最愛海邊 似我的身軀一般曲線
遠去的某人曾說 盼一天
再與這海天一色衣衫俱免
褪去這某人縈繞 那一天
忘掉它 捨棄它

縱使多繾綣 原來天真不可以扭轉
當日告別的心跳 分秒十年
放眼鏡中這幾寸 以瑕疵創造身段
未必一貫幽怨 期望胸襟將不會受損
來哀悼乳房 莫沉默祭奠
來哀悼乳房 再不相信隱身
重生必須實況考驗 只要我不喪氣

重新的心漸會通電 只要我不放棄

-------------------------------------------------------------

活著是一首探討人和人的歌。認識這首歌的時候恰巧我遇上一些相關的事情,所以對這首歌格外有共鳴感。

 

隨著每一天天倒扣
人便會多一點悔咎
逝去的當失去之後 妄想可一再擁有
曾是我偏袒的配偶 為何為了私心竟願放手
最恨是我有心偏偏不挽留
何曾會內疚

隨著每一種種引誘
人便會多一點佔有
未滿足到的心要等候 會不捨不歇的偷
原是我知心的摯友 為何共我相識不是永久
最恨是我有心偏偏不強求
仍難會內疚

浮在這世界裡 有千般錯漏
就算知不知 也必需接受
誰要佔 有誰人必需分手
誰會介意也都不可追究
在這世界裡 我猜到以後
這一刻開始 到底終變舊
如開始未停留
或到終點未停留

如沒有呼吸只有我
人就算希罕又如何
願我可
可將我生命裡的過客看清楚
如尚有呼吸支配我
人在世方可感受痛楚
要是沒有我的光陰都會安然走過
要是沒有你的蹤跡都會安然經過
縱未料到我的一生怎結果
仍無悔活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余力機構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