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de_and_prejudice2005  

早陣子看了Pride and Prejudice (2005)電影。看這電影前我沒看過原著,只是在大學圖書館隨手拿起便借。

故事講述Bennet 家有5 個女兒,Bennet 太太的心願就是讓她們嫁得好好的。一次舞會上,Bennet 一家認識到年青有為身家又多的Mr Bingley 和他的朋友Mr Darcy。和藹可親Mr Bingley 對Bennet 家的大女兒Jane 一見鍾情,而二女Elizabeth 就對傲慢的Mr Darcy 萬分不喜歡。隨著Elizabeth 聽到的流言越來越多,對Mr Darcy 的討厭就日漸增加。另一方面,在Mr Bingley 和Jane 發展之時,Mr Bingley 離開了,這讓Jane 很傷心,一家人也很擔心Jane 的婚事泡湯。在發生了種種事情之後,Elizabeth 發現,Mr Darcy 的傲慢,是源於她的偏見…

我會看愛情電影,但不喜歡很浮誇的愛情電影——其實浮誇的故事我也不喜歡,會覺得太heavy,我比較喜歡平實的。Prde and Prejudice是平實的。雖然它的主題都是婚姻,但說得比較生活化,而且味道不太濃,看起來很舒服。對於Mrs Bennet 對於婚姻是把生活放在愛情之上,也不覺得突兀,因為時代不同嘛。

這電影最吸引我的是Mr Darcy 這位角色。他看起來傲慢又不好親近,其實是內斂和笨拙地不懂表達自己。他看似冰冷,其實內心善良。他看似只會做禮節上的事,其實十分溫柔,會在危機發生前自己去幫你擺平。他不會對每個人都很用心,但對於他重視的人,他會用上好幾倍的心力對你好。噢,這不是跟我最愛的布差拉迪 (出自JOJO 奇妙冒險)很相似嗎?我最近都嚴重地中了Mr Darcy 毒,甚至跑去看原著了﹗

原著我暫時只看到Mr Collins的婚事一段,電影的劇情直至這裡也是和原著一樣的,上網看過其他人的評論,整套電影的劇情也是跟足原著(我看完原著再評啦)。然而,這令這電影有一個問題,就是有些位交代不足,畢竟電影只有兩小時。例如Mr Darcy 對Elizabeth 的愛慕,我覺得前半段交付得不夠,我甚至不太為意,然後Mr Darcy 就向她求婚了…可能我專注在Mr Bingley 的婚事上,所以沒為意Mr Darcy 的這個部份。當觀眾看電影看到有「呃?」的感覺時,就是電影出了問題的時候啦…不過整體來就這電影是很不錯的。

一眾演員的演出也很好很到位。Matthew Macfadyen 演出了Dr Darcy 的內斂和紳士,造型也十分符合…除了海報上的照片;Keira Knightley 演出了Elizabeth 的機靈;Simon Woods 演出了Mr Bingley的和藹可親;Brenda Blethnyn 演出了Mrs Bennet 的吱吱喳喳;Tom Hollander 演出了Mr Collins 的煩和戇…等等。唯一不滿的是Jane 的選角。不是說Rosamund Pike 演得不好,而是,Jane 應該是由一位更美的女性演出,因為Jane 是一位美得傾國傾城的角色呀。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