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爸推薦我來福州要去老福州吃吃看,所以最後一天早上,我就和媽媽來老福州吃大餐。

2.JPG

餐廳內有不少卡位,坐得舒服。

3.JPG

點餐紙,東西都不貴。

4.JPG

除了填點餐紙點餐外,也可以直接看看有什麼想吃的,拿一碟回位子慢慢吃。我媽也拿了一碟豆豆吃。

5.JPG

我們一開始點了4 道菜。

6.JPG

魚丸,RMB2/粒。

7.JPG

魚丸很大顆,肉餡大,肉汁也多,不錯但永和魚丸的更好吃。

8.JPG

我本身挺喜歡吃芋泥,芋泥又是福州傳統小吃,所以雖然前一晚已在安泰樓吃過了,但這天在老福州又點了一碟,RMB16。這裡沒有小一點的芋泥,一點就得點這麼大碟,兩個人根本吃不完,打包了半碟。

9.JPG

好奇這裡的小籠包是怎樣,便點了一籠,RMB6/份,有7 件。跟一般吃到的那種薄皮小籠包不同,這裡的更像是小包子。

11 (2).JPG

鍋邊,RMB5(小碗)。鍋邊又稱鍋邊糊或鼎邊糊,是福州小吃。其主要以米漿造,把米漿淋在鍋邊,在成形後刮入鍋中,混入其他食材煮成。這碗鍋邊挺滑的,還有幾隻蠔仔,味道也不錯。

11 (1).JPG

這就是我媽媽後來加點的豆豆。做得很甜。

寫完福州食記了﹗點下面可以看其他凍州食記:

[福州] 又一間好吃的百年老店 :: 安泰樓
[福州] 又甜又黏的肉丸?:: 木金肉丸
[福州] 肉燕名店 :: 同利肉燕老鋪
[福州] 厚實彈牙又不腥的魚丸 :: 永和魚丸

福州住宿文:

[福州] 住宿 :: 如家 八一七路三坊七巷店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