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有深厚的喫茶文化,市內各處都有很多喫茶店,其中三条四条更是喫茶店聚集地。位於寺町通的Smart Coffee 開業於1932年,是京都有名的喫茶老店之一。今次帶媽媽來這裡享受呷着咖啡,享受一頓Brunch。

1.JPG

店家取名「Smart」,是想給予優質的服務。Smart 在開業時是叫「Smart Lunch」,在戰後才改名為「Smart Coffee」。

2.JPG

餐廳仍保留着一股懷舊的味道,在這裡優閒地享受餐點、看看書、寫寫日記很寫意。

2-2.JPG

這天是11時左右到,餐廳內沒什麼客人。

3.JPG

6.JPG

我早已想好點什麼了﹗這裡的名物是鬆餅和法式吐司,所以就點了這兩份套餐,和1,100YEN。幸好有媽媽在,旅我可以一次過嘗遍這兩款餐點。

4.JPG

套餐跟一杯飲品,我點了美式咖啡,這杯子很好看。

5.JPG

給媽媽點了Smart Original Blended Coffee,這杯咖啡用的是店家原創的咖啡杯套裝。我覺得這款咖啡味道有點澀,沒有很喜歡⋯

7.JPG

鬆餅有兩塊,剛好跟媽媽一人一塊。Smart的鬆餅是美式鬆餅,他家造的質地比較厚實,跟Sarabeth's那鬆軟的口感截然相反。我個人比軟喜歡鬆軟的鬆餅,所以沒有很喜歡這個,不過也一試無妨。

8.JPG

橫切面。不知不覺就加了很多糖漿,卡路里破標⋯其實不用加很多,只加一點已夠了,再多也沒多大分別。

9.JPG

法式吐司,剛好也可以跟媽媽一人一件。在日本吃到的法式吐司的做法跟香港的很不同,無論賣相還是口感也很不一樣。港式的通常用兩片白麵包,有時會塗上花生醬的醬料,疊起後浸在混了煉奶的蛋汁中。待方包吸滿蛋汁後下鍋炸至金黃,我自己做的話則會煎,沒那麼油。現在香港越來越多花款,除了塗上不同醬料內餡外,還有流心西多士等。

之前在日本的麵包店買到的法國吐司已與香港的西多士不太一樣,比較近似Smart Coffee的這個。這邊較多見的是直接用厚方包,浸方包時會加上大量牛奶,所以口感軟嫩蓬鬆。

10.JPG

中間部分特別有牛奶的滑溜口感。

這份法式吐司,怎麼說呢?我覺得中間太滑溜了,反而不太喜歡⋯但我並非不喜歡日本的法國吐司。在東京淺草有間小小的面包店,他的法國吐司好吃到我一吃再吃﹗

11.JPG

結帳單。不是寫上價錢,而是先印有各種價錢,然後由店員圈上。假如算術不好(其實是說我自己),會不會很易圈錯?要是我的話很可能圈完走開了,想了想,好像算錯了啊,然後要打擾客人讓我看看結帳單⋯(店長不要革我職呀)

我是抱着朝聖的心態來Smart Coffee,因為他是京都的名店之一,食物亦獲很多人好評。不過他的鬆餅和法國吐司沒有對我口味,所以我對他家的食物只打上平平的分數。雖然食物沒有很喜歡,但這餐廳裝潢很好看,而且坐得很舒服,是一個很好的悠閒喫茶空間,我和媽媽不知不覺在這裡就坐了個半小時。要不是接下來還有行程,會再待久一點。

更多京都食記,請到→ 京都食記總覽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