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生堂雙妹嚜是1898年創立的香港本地護膚品牌,至今已有逾百年歷史。雙妹嚜的產品曾經十分普及,受廣泛使用,更是在海外知名的香港品牌。家母是印尼華僑,家母說她們在印尼時,也有使用雙妹嚜的產品。時至今日,雙妹嚜的歷史和其懷舊包裝使其讓人感覺是老一輩使用的產品,有年輕一代之間並不流行。看看現今年輕一代,聽過雙妹嚜這名字的大有人在,但使用過的人寥寥可數,甚至聽到雙妹嚜後會說「吓?﹗雙妹嚜…?﹗」

可能,雙妹嚜對於現今年青人來說有點老套,但雙妹嚜的好用度比現在五花八門的產品和令人眼花撩亂的品牌高。而且,其價錢只屬中下,卻有如此高品質,真是物超所值。雙妹嚜的好,令我這個護膚初哥不得不寫一篇雙妹嚜護理用品介紹文。

雙妹嚜在百年間推出過無數產品。在上世紀曾有牙粉、火柴筒,現在也出了抗衰老系列等。不過,雙妹嚜最受歡迎的,是其四大皇牌產品:花露水、雪花膏、護髮油和爽身粉。

 

雙妹嚜花露水的氣味,相信很多人都不會陌生,因為很多人(包括我)小時候家裡都會放一支雙妹嚜花露水作room spray。不過家裡有雙妹嚜花露水的氣味這個已是我很久遠的記憶了。再次接觸花露水,是因為我上一個夏天突然想要蚊怕水。我一直也很惹蚊,但從來沒有一支蚊怕水。因為每次學校活動,同學把他的蚊怕水噴遍我們的手腳,最後還是滿身蚊眼,所以我不相信蚊怕水的效用。去年夏天,我在網上看到雙妹嚜的花露水有驅蚊之效。再看一下,其花露水還有提醒、解酒等之用?﹗反正價錢相宜,包裝美觀,便買來試試。

我買了一支大的玻璃瓶裝($50/200ml)和一支小的噴霧裝($10/10ml)。小的隨身攜帶,大的作補充裝。

IMG_1718  

買的時候正值炎夏,出門時當然是往手腳猛噴。功效?超有效的﹗我去長洲、大澳等地,一整天才只有一處蚊眼。要是沒有用花露水,一定會有最少十多處眼蚊﹗此外,花露水的止痕功效也是很棒的。有晚被蚊丁了9處,真是癢得不得了。我往蚊眼噴了一下,立刻就不癢了﹗花露水絕對是對抗蚊眼的佳品。

 

花露水是夏天的恩物,雪花膏就是冬天的恩物。我的皮膚是乾性,加上每天待在空調房間,夏天皮膚已乾得扯著扯著,冬的更是會爆拆。這個冬天,我的臉和手的爆拆情況都很嚴重。由於護膚意識太薄弱,最初我也不以為然。後來意識到真的要解決一下,便上網搜尋解救方法,其中一個就是塗雪花膏。

雪花膏,我手邊只有娥羅納英,這支對皮膚敏感很有效。但對於乾燥皮膚呢?我試了一下,但不行,有點太油膩,而且爆拆沒好。有次逛homeless時見到有雙妹嚜雪花膏,見價錢不貴($45/40g),質地可以,便買來試試。

 IMG_1715  

我本來是對這雪花膏沒什麼期望,但現在已經愛上,更化身為傳教士到處推薦﹗由於買的時候我的臉已乾得像會扯爆,所以買了後立刻塗遍全面,那種扯著扯著的感覺立刻消失﹗不過謹慎的我不會以第一次用後感作準,尤其護膚品必須試一段日子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我抱著半懷疑的心態繼續用這雪花膏。我用的方法是:覺得乾的時候便塗,手乾得潤膚膏也沒用的話便塗。這雪花潤質地有點硬,不算容易推開,但塗完感覺很爽,好像有薄薄一層很貼的粉,皮膚也變滑了。感覺跟資生堂的防曬乳液一樣。用了幾天後,皮膚變好了,變滑了,也沒原來那麼易乾得扯著了。這真是乾性皮膚的人的恩物。另外,爆拆的時候塗塗,兩天就會好﹗

 

令一乾性人士的恩物是護髮油。我的頭髮偏乾,而且幼細,加上天生是啡色頭髮,看起來真是把乾燥感倍增。多年來我也在尋找合適的護髮產品。除了試不同的洗髮護髮露,我還試過很多修護霜、免沖洗等,但效果也不理想和不持久。一次和家母whatsapp閒聊,才知道家父家母是雙妹嚜護髮油的長期用家﹗經家母推薦,我入手了護髮油。同時,我把家母的使用感想分享給我的朋友,她也立刻去買了。

IMG_1722  

護髮油有活花味和薰衣草味兩種選擇,均為$42支。我買的時候在做推廣活動,$68/2支,給家母也補補貨。雙妹嚜的活花味格外清香,我很喜歡。我頭髮及胸,每天早上都會倒4-5滴,用掌心搓一下,然後均勻地塗耳朵以下的頭髮。因為髮尾是最乾旱的,所以我會再加一滴,在髮尾再塗一次。這支護髮油效果很好,頭髮立刻變得有光澤,而且效果能維持一整天,更重要的是質地不油膩。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塗得太多,頭髮就會看起來很濕。所以一開始用必須一點一點的加,直至找到合適的份量。問問我朋友的用後感,她也是對這支護髮油讚不絕口,每天也使用。

 

最後一件皇牌產品是爽身粉。印象中小時候家裡出現過這支爽身粉,不過除了唸大學住宿那段時間外,我也沒有用爽身粉的習慣。說坦白點,我是因為中了雙妹嚜毒才把這支也買回來。反正這支不貴,$28/200g,而且味道和質地也很好,買了回來後我當然也會好好使用。

IMG_1710  

以上就是雙妹嚜四大皇牌的介紹。我覺得這四項產品真是物超所值,希望大家也試試看,同時支持一下香港的本地老品牌﹗

 

歡迎加我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ranberryrain?ref=hl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