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3.jpg

(圖為巴黎地鐵月台)

在香港,常常遇到只會為自己和同行的人開門/頂着門的人。當自己和同行的人都走過了,很少理還有沒有人要過,由得門呯的關上。我亦常常遇到站在門前等反方向來的人開門,門一開卻要自己先過的人 ↁ_ↁ"。——當然,也有不少人會留意還有沒有人要過,樂意為人開門

在巴黎,開門後會頂着門等下一個人接力頂門幾乎是人人會做的事。最深刻的是搭地鐵返Hostel,上地面前都要開一道閘門——那閘門一關就會發出「砰」一聲的巨響。每次出站,人人都匆匆忙忙的,但卻不忘為下個人頂着門,以免門砰一聲的關上,跟別人的臉撞個正着。為了不讓頂着門的人頂門頂太久,由是人們(包括我)的腳步更快,趕緊接力去頂門。但有時候,我想慢慢走呢,好想說「謝謝﹗行的,請你先走﹗」——可惜我不會說法語。

推門不推門,也是個question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