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XX_20160319_100839.jpg

前幾天找東西時翻了翻抽屜,見到這3個小東西。
我這才記起它們的存在。
這是我之前在京都買的。當時一見到這些小吊飾,心裡直呼「好可愛啊﹗」,然後靈機一觸,「可以掛在小物袋作裝飾﹗」,於是在店內打了兩個轉,覺得「會真的用到﹗」,便買下了。
很可惜,一回家,把它們收在抽屜後我就把它們遺忘了。而我相信,在抽屜裡遭受着同一命運的不止這三個小小的吊飾。
購物不是我旅行的重頭戲,加上沒那麼大的財力和揹戰利品的力氣(我是背包派),購物前都會再三考慮才買。可是,可是,旅行時有一個魔咒,使不易淘腰包的我,偶爾也是會有突然失去理智的時候。那就是——
「現在不買,可能以後想要也買不回來了。」
因為不知道下次再來是甚麼時候,甚至不知道會不會再來,如果錯過了,可能就錯過一輩子,後悔一輩子。於是,就算我不易淘腰包,也是會有突然失去理智的時候。
這些御守好好看,買﹗
這些小物袋用得着的,買﹗
這些當裝飾多好看,買﹗
這件衣服不錯,買﹗
慚慚地,手邊越來越多在各地買的東西,勾起不少旅行的回憶。買回來真正有用的也不少,然而也有些一回來就收進抽屜,直至執拾時見到才想起——原來我買了這個。
有時會覺得,又不是幾多塊錢的東西,要因為它懊惱嗎?上次和父母遊上海時,已買了一把中號的張小泉剪刀的我想好不好再買一把小巧、金柄的張小泉剪刀就想了兩天,出入了專門店好幾次。我爸看到我這樣子,說「才三十幾塊錢,吃頓飯也不差多,喜歡就買吧。」於是我又折回店內,把它買下,當下很開心。起初怕自己會用不着會浪費,後來做手作時發現這小剪刀大派用場,還很高興的跟爸爸說幸好有買。
但也有沒買得其所的例子。
那些放到忘記的東西,只是為抽屜增加一件雜物。

不買會後悔,買了也不見得不會後悔。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