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拿坡里,就想到吃薄餅。拿坡里有二百多年的薄餅文化,在1984年更成立了拿坡里薄餅協會,當地的薄餅甚至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拿坡里的薄餅名氣大,我自然非嘗不可。
我是從蘇連多前往拿坡里的。在蘇連多住的Hostel的一位室友推薦我到拿坡里的薄餅老店Pizzeria da Michele,還請我吃了一點。雖然這件薄餅已放涼了,但其美味仍令人驚艷,薄餅皮有很香炭燒味,跟我過去吃的薄餅不一樣,令我對當地的薄餅更期待。

隔天我一到埗拿坡里,也不管身上揹着十幾公斤重的背包和很餓的肚子,從車站徒步到Pizzeria da Michele。因為我沒有做好功課,所以我不確定店舖位置,一路上又是問人又是繞了些圈子才到,怎料當日沒—開—門(明明查了當日會營業)。沒辦法,只好放棄。因為又餓又累,去吃了個點心休息一下便去Hostel check in及放下行李,然後再出去玩。

在街上走着走着,肚就一直餓着餓着。我見到有間snack bar賣Pizza al taglio。

00003618.jpg

Pizza al taglio是源於羅馬的薄餅,呈長方形,餡料主要有薯仔、香腸等。我在羅馬也吃過一塊(下圖),不過那塊的是配水煮薯仔(還有吞拿魚、青豆、黑橄欖等),這塊的炸薯條,再配上香腸和芝士。

IMG_3612.JPG

我以前都是吃加上菠蘿等的美式薄餅,不然就是榴槤口味等變化版,但配薯仔是新嘗試。薯仔和麵包味道很配,而且炸薯條脆脆的為薄餅增添了口感,兩者簡直是絕配(事實上我本來就喜歡把薯餅夾在三文治吃,雖然澱粉質破標。)。此外,不愧為薄餅王國,即使是隨便買的,但那這薄餅皮真的好好吃﹗不僅口感不乾,味道又不會單調。

隔天我又去了Pizzeria da Michele一次,這次雖然有營業,但人實在太太太多了,我不願意等便走了。可是在拿坡里,又怎能不嘗嘗窯燒薄餅?其實街上有不少拿坡里式薄餅店,窯燒薄餅隨處可見。大概為了讓遊客得知店家的薄餅是窯燒的,所以不少店舖都有電視直播師傅們用窯燒製薄餅的過程。我隨便挑了一間,買了個經典口味Pizza Margherita,店員還跟我比yeah。

 00003476.jpg

Pizza Margerita的配料很簡單,只有蕃茄醬、水牛芝士、羅勒和橄欖油。一向吃甜又咸的美式薄餅的我起初想這塊薄餅味道會不會很單調,但一吃就知道less is more。四種配料互相配合得很好,蕃茄醬不會太酸芝士不會太膩,羅勒和橄欖油又增添了風味。最棒的是那塊帶炭燒味的餅皮,軟軟的包中有些地方又烤得香脆。對了,拿坡里的薄餅正宗吃法是對摺吃,是便於食用的街頭小吃,所以店員把薄餅對摺了。不過若是在餐廳吃,或是店家用紙盒裝,就會是一整塊薄餅攤開上。
因為當地的薄餅實在太受歡迎,店家一個接一個薄餅的造,我這一塊拿上手還是暖呼呼的,不消一刻其餘的薄餅也賣完了。寫到這裡,好懷念在拿坡里閒晃的時光。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