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是的﹗我是衝着卡夫卡,來這間在布拉格的咖啡廳Cafe Louvre 朝聖的。開業於1902 年的Cafe Louvre ,是卡夫卡、卡雷爾、愛因斯坦等文化及學術界名人愛到的咖啡廳。很多名人都在這此與其他夥伴聚頭交流意見,為這裡添上不少文化氣息。Cafe Louvre 的門口貼了餐牌,如果純粹是為了吃飯而來,也可以先看看食物對不對口味再決定進不進去。價格方面,捷克的物價都很便宜,這咖啡廳的價位也不高,不用花很多錢就能在這裡感受一下吸引到多位學術界名人聚集的地方是怎麼樣。

2.JPG

餐廳面積很大,並分了咖啡廳、餐廳和花園這幾個區域。這裡沒有侍應帶位,可以隨便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坐。我也略略走了一圈,找一個可以讓我靜靜地、悠閒地過一個下午的地方。

3.JPG

這一塊是蛋糕櫃前的用餐區,我瞧了一下蛋糕餅點,看起來都很吸引很好吃。這一區比較多人人來人往,感覺比較忙,所以我就不選擇坐這裡。剛好拍到雙手共捧三隻大碟的金髮侍應XD 

4.JPG

這邊是花園區。我去的時候是6 月中,天氣還是有點涼。

5.JPG

還有很多不同的房間,最後我選了這個在裡面一點的房間,感覺比較靜。(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才發現拍到有對男女在接吻 o(@∀@*)o )

6.JPG

剛好角落的位置空出了,就坐這邊吧。L 型的座位方便放袋,坐得也較舒服。

7.JPG

餐牌。Cafe Louvre 的網站也上載了餐牌,在上圖看不清楚的話也可以在上它的網看。

8.JPG

墊枱紙寫了咖啡廳的介紹,當中少不年提及常客卡夫卡 (我的文學界男神呀 (ω ) ~♪ )

9.JPG

我是4 時來的,所以吃下午茶,分別點了Irish Coffee 和Apple Strudel with Vanilla Sauce and Whipped Cream。我本來是想吃Plum Strudel 的,也見到餅櫃裡有幾個,但到我點時侍應就賣完了,所以改點蘋果口味。

10.JPG

Irish Coffee,愛爾蘭咖啡,CZK69。愛爾蘭咖啡是以咖啡、愛爾蘭威士忌、糖混合而成,要在上面加上一大坨忌廉,這杯的忌廉上還淋上了焦糖和巧克力碎。我對咖啡沒有研究,平時也不是特別喜歡飲咖啡,但這杯咖啡味道不澀,我很喜歡,而且越飲越好飲。小小那杯透明的是有氣水,好像點咖啡都會配上一杯有氣水。

11.JPG

Apple Strudel with Vanilla Sauce and Whipped Cream,蘋果餡卷配香草醬及鮮奶油,CZK69。Strudel 即果餡卷,是在東歐很常見的餅點,亦是奧地利的代表食品之一,當中蘋果餡是最經典的口味。這個蘋果餡卷內餡除了蘋果外,還加了核桃和椰絲,便其味道和口感更加豐富。右邊那小樽裝着的是香草醬,淋在餡卷上口感更滑、味道更香。上面的是鮮奶油,口感很輕,但沒甚麼味道。

這裡的咖啡和甜品味道不是特別驚豔,但也不錯,而且價錢相宜。不過正如文首所寫,我來這裡的重點不是吃,而是享受這裡的環境。Cafe Louvre的裝潢甚是優雅,但氣氛又不會拘謹,而是很輕鬆,在這裡坐感覺很放鬆很悠閒。我在這裡邊嘆着咖啡邊寫旅行日記,甚是寫意。坐我旁邊那張枱的一家人走了後,來了2 位中國男生。因為他們不會點餐,所以請我幫忙,然後我們便聊起來了。他們在北京念研究院,然後去德國當半年交換生,之後結伴來捷克旅行幾天。我們聊了很久,聊東聊西,從電影聊到中國再聊到香港。大概這裡就是有個氣氛,把認識的、不認識的人拉在一起聊聊天。這裡提供了一個舒適悠閒的地方,讓人可以靜下來想想東西、寫寫畫畫些甚麼,也讓人們可以聚集起來交流,真的很棒。

Cafe Louvre
官方網站:
www.cafelouvre.cz/en
地址:Národní 22, Prague, 110 00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