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p 的Something Changed 是其中一首我覺得很浪漫的歌。

兩個人相遇的背後,有多少個巧合?可能那天,我打消了出門的念頭,待在家好了;可能那天,你改變主意,不獨自去逛那個地方,而是去了見朋友。早一分,遲一秒,換一個念頭,改一下想法,兩個人可能就永遠也沒機會遇上。但就在那天,我突然想出去走走,而你,也剛好想出去逛逛。我們在同一時間,待在同一個空間,而且有着讓我們認識對方的契機。從那一刻起,彼此的世界就與前一刻不同了。這是緣份。

我覺得,不單是情人,所有人、事、物也是一種緣份。為什麼坐在旁邊的那個人是這一個人?為什麼我在看的那本書是這一本書?為什麼我云云歌海中會認識到這一首歌?為什麼……的是這一個,而非另一個?我相信所有都是有着千千萬萬個巧合,才會有手上的這一個

我和搖滾樂的相遇、喜歡上一個人旅行也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我本來不聽搖滾樂。有一天放學回家時,突然想起一張黃色膠盒的唱片,便翻了家裡的唱片架。在這之前,我沒有碰過那個唱片架,因為那些是我家人聽的唱片,而不是我的。那很奇怪,那天突然想起這張唱片,而且很想找出來聽,這張是Cranberries 的 To the Faithful Departed。雖然以前因為家人在家大聲放,所以被逼聽過好多遍,但這次聽卻有一種「共鳴」的感覺,覺得這就是我要聽的音樂。之後的日子,就一點一點,去找自己覺得有共鳴的聲音。慢慢的,我就愛上聽搖滾樂。

從這個小小的巧合演化的,不只是聽音樂的口味。

自從開始聽搖滾樂,我的情緒變得比以前穩定很多,而且搖滾樂也在我去尋找和認識自己幫了一大把。此外,我現在最鐘愛的事情之一——旅行,也是一個「something changed」的故事。

某天無聊開電視,電視在播Music Station。裡面有個環節是介紹昔日暢銷單曲,剛好在播JUDY AND MARY。當時我還不認識這個樂隊,卻突然被迷住,趕緊上youtube 聽他們的歌。很快,我就很迷他們。JAM 有首歌叫Kyoto,是由他們京都出身的吉他手TAKUYA 寫的。這首歌很美,加上4 人中我最喜歡TAKUYA,所以便對京都好奇起來。最初是在迷藝妓,那個寒假借了些有關藝妓的書和電影回家研究。看着看着,就開始搜一大堆京都的資料,並對這個古都憧憬起來。於是,本來不特別熱衷旅行的我立心要去京都旅行。於是去做兼職啦、存錢啦,終於在大二的暑假一個人跑了去京都。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第一次去京都,當日上機時那興奮的心情至今我仍深刻記得。因為那次玩得十分開心,就玩開了,愛上一個人旅行,也開始寫網誌與人分享旅途上的事。

假如您不是在哪點到這篇文章,我會不會有機會跟您分享這些?假如我並不喜歡旅行,我會不會寫網誌?假如我沒有喜歡上JAM,會不會有一個契機令我想一個人去旅行?假如我那天沒看到那節目,會不會喜歡上JAM?假如那天我不是突然想起那張黃色的唱片,我會不會喜歡上搖滾樂?

不知道。因為世事有太多太多太多可能的變化和可能,可能我會從另一途徑接觸到這些,又可能不。歷史沒有「如果」,因為發生了就伯發生了。就是這些一點一點的巧合,造就了現在的我和我的經歷。每一種相遇,都是一種緣份。

Something Changed.

I wrote the song two hours before we met. 
I didn't know your name or what you looked like yet. 
Oh I could have stayed at home and gone to bed. 
I could have gone to see a film instead. 
You might have changed your mind and seen your friends 
Life could have been very different then but something changed. 
Do you believe that there's someone up above?
Does he have a timetable directing acts of love? 
Why did I write this song on that day? 
Why did you touch my hand and softly say. 
Stop asking questions that don't matter anyway. 
Just give us a kiss to celebrate here today something changed. 
When we woke up that morning we had no way of knowing 
That in a matter of hours we'd change the way we were going. 
Where would I be now if we'd never met. 
Would I be singing this song to someone else instead I dunno 
But like you said something changed.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