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過有這樣的想法嗎?想某些人忘記自己的事,彷彿自己不曾在對方的生命中存在過。但如果某天,所有人都沒有關於你的記憶……

這電影說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愛情故事。

9137ecf6-s  

那個暑假,葉山タカシ (村上虹郎) 遇上同級的織部あずさ(早見あかり)。「你不會忘記我的名字?」織部問。「不會。」

「織部あずさ。」

葉山和同學去野餐,也邀織部去。「織部是妳們班的。」葉山和其他女同學說。「不是,我不認識她。」女同學說,「妳究竟是誰?」

織部あずさ從高三開始就不斷被人遺忘。不管是家人、朋友、老師,所有人就算剛接觸了她,轉個頭都會失去所有有關她的記憶。這世界沒有人記得她,沒有人知道她的存在。

為什麼她會這樣,這是葉生和觀眾也想知道的。

「即使是曾經每天見面的同學、老師,也會有忘記了對方的時候吧。我也不去想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會遭受到這樣的事了。」她說。

唯獨葉山,即使過了一天、兩天……他仍記得織部。

為了證明她的存在,也為了讓自己不會忘記她,他拍了很多她的影片、照片,也記下很多有關她的事,也常常重覆寫她的名字。

然而,他也開始慢慢忘記她……

 

這是一部挺可愛的小品。葉山和織部到處拍片時覺得好清澀好可愛,讓人好想回到中學時代>< 早見あかり在初出場那幾幕的演出有點怪,不論是表情還是說話的方式也有點怪,而村上虹郎則是一開始便進入了狀態。一開始看不慣早見あかり,但看到二人拍拖那裡開始,允其是在葉山的片子中的她就覺得她挺可愛的。織部對於為什麼她總是被人忘記的回答設計得很好,輕輕的就把問題解決了,不會令觀眾一直在糾結在這問題,焦點跟隨劇情發展放到二人的愛情故事上。片尾的那個trick 也不錯,村上也演得好賣力。要說一點挑剔的地方,就是有些地方的拍攝表現得有點稚嫩,例如有些地方生怕觀眾不明白般講得很白很白,這令有些地方變得不美了。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