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 06

德國片Phoenix 是一齣我看完後大呼精彩的電影﹗整齣電影沒有悶場,幕幕節奏得宜,飾演女主角Nelly 的Nina Hoss 亦演出了女主角一路上心理的變化,電影最後的一幕更是精彩﹗

故事的背景是戰後柏林。Nelly 和家人被送中集中營,Nelly 幸得朋友相助得以脫險,但她的家人全都被殺。她因為受了槍傷導致毀容,醫生說「我可以幫妳換一張臉」。Nelly 說,我不要新的臉,只想回到以前的生活,但醫生還是給她換了一張新的臉。

Phoenix 04

Nelly 的傷好得差不多後,她著意回到以前的生活,於是她著力去找回自己的丈夫Johnny。終於,她找到Johnny。Johnny 看著披著一張新臉的Nelly,認不出眼前的就是自己的太太,只覺得她很像自己的太太。Johnny 跟Nelly 說,我的太太有筆遺產,不如妳扮我的太太,待我拿到那筆遺產後我們一人一半。一心想知自己的丈夫還愛不愛自己的Nelly 接受了,開始扮演自己。Johnny 要她像自己的太太那樣走路,作跟自己的太太一樣的打扮。扮演著自己的Nelly 換了個髮型穿上了Johnny 買的洋裝化好了妝後,問Johnny,你認得我嗎?

Phoenix 03

看到這裡,你會問這是愛情電影嗎?非也非也,故事這才真正開始。Nelly 心裡一直猜想Johnny 在想什麼,還愛不愛她。也在這時,Nelly 的朋友透露說,害Nelly 和她一家進集中營的,正是Johnny,是Johnny 出賣了她們。這時Nelly 想的就不只是Johnny 還愛不愛她,還有一堆複雜的心理問題。究竟Johnny 是什麼人,他在想什麼?

帶著種種疑團和猜測,Nelly 還是讓Johnny 的計劃繼續進行,但心理已出現變化。然後,Nelly 的朋友再爆出Johnny 的在更早之前所作的事…有關對Johnny 的出賣和背叛的指控是真是假?

Phoenix 07  

在最後的一幕的那個trick,完全是將了一軍﹗劇透就到此為止,這齣電影真的很推薦大家看﹗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