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在威尼斯旅行時,不是住在旅遊旺區主島,也不是價格較便宜的Mestre,而是很少遊客會去的外島Sant’Erasmo。行前找住宿時搜到位於Sant’Erasmo的酒店Il Lato Azzurro,就被它的度假風吸引。加上它的評價很好,而且床位才EUR27一晚(2017年價格),便訂了這間。實際到了Il Lato Azzurro,我比我想像中還要喜歡這間大屋,加上職員們都親切友善,服務十分殷勤,而且又有豐富的早餐、免費出租單車和穿梭巴士,令我住得十分開心,覺得物超所值,推薦給大家﹗

IMG_2964.JPG

因為Il Lato Azzurro位於外島Sant’Erasmo,所以要坐水上巴士來往主島。旅客在當地坐一程水上巴士就要EUR7.5,我一到埗就買了張Rolling Card(EUR6,限6-29歲購買),憑Rolling Card就可以以EUR22購買原價EUR40的3天水上巴士通票,省下不少交通費。除了用來來往Sant’Erasmo,我還用這個Pass去了Burano(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去Murano,遺憾呢)。第一晚因為出了點狀況,弄到11時多才坐船回Sant’Erasmo。當船駛離主島,遠離了燈光,到了海中心時,我抬頭一看,黑漆漆的夜空中漫天繁星,這片星夜美得令我驚嘆。生活在光害嚴重的香港的我,已很久沒看到滿天星宿了。這片景象深深印在我腦海中,有時我還會夢到這片星空呢。假如我住在主島或Mestre,就不會在機會在黑夜的海上看星星了,因此很慶幸自己訂了Il Lato Azzurro。翌日晚上,我和室友在Il Lato Azzuro的花園看星星。雖然也看到不少星星,但因為酒店有燈,而我們又因為很累了不想騎單車去遠一點的地方觀星,所以看到的星空還是沒有在海上看到的美。

2.JPG

威尼斯很多橫街窄巷,所以很易迷路。但從Sant’Erasmo到IL Lato Azzurro就只是一條大路,也可以聯絡酒店職員來接送,所以一定不會迷路。此外酒店免費出借單車,方便住客騎單車來往碼頭,還可以在島上自由自在的享受騎單車。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在島上騎單車。我的一位室友因為錯過了船所以在島上騎單車打發時間,他說騎得很舒服。Sant’Erasmo的風景跟主島截然不同,是一大片的田園風光。

3.JPG

來看房間吧。我住的是6人房,房內又分了2個房間,外面的有4張床,裡面的房間有2張床。雖然不提供洗漱用品,但有提供毛巾。

4.JPG

這是裡面的房間。要注意房間內沒有上錯儲物櫃,所以要格外看好自己的財物。

5.JPG

房內有套廁,另外外面也有公共套廁,即使室友在用也可以使用外面的。

6.1.JPG

房間外是大陽台,令這裡的度假風更濃厚。

6.JPG

這裡是餐廳。因為這裡兼營餐廳,所以沒有共用廚房,但可以帶自己的食物在這裡吃。職員見我帶三文治來吃,立刻向我遞上餐具和紙巾,很貼心。我吃完麵包後打掃枱上的麵包屑,他說由他來打掃就行了。後來我去拿單車時還幫我挑了一款適合我騎的單車,後來我和來自台灣的室友Julia一起到碼頭又見到他(他剛好下班),便一起坐船。他來自阿富汗,20年前隻身來意大利。他的父母住在南法,每年他們會互相探望對方2次。我問他威尼斯的物價那麼貴,在當地怎麼生活?他說那是宰遊客的啦,例如遊客坐一程水上巴士要EUR7.5,當地居民只需EUR1.5,一個月的通票也才EUR25。他見過遊客區的咖啡賣EUR20一杯,但在住宅區就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餐廳。雖然跟他聊得很愉快,可惜他之後2天都放假,我們沒機會再見了。下船後我們握手道別,我便繼續和Julia去遊覽。

7.JPG

哈,扯遠了,繼續寫Il Lato Azzurro,有關在威尼斯的遊歷在下一篇再寫。這裡是包早餐的,我早上到餐廳就見職員已準備好擺枱。職員是按房間安排位子的,雖然當日在餐廳當值的是我未見過的職員,但我一到餐廳她便精準的說出我的房號,並領我到我的位子。

8.1.JPG

她臉上一直掛着笑容,問我要喝甚麼。雖然她不會說英語,但我卻明白她的意思。我點了Cappuccino,她便給我泡了一杯。

8.JPG

有多款穀類早餐、麵包和蛋糕可以享用。

9.JPG

還有多種果醬、水果和餅乾。

10.JPG

雪櫃有乳酪、牛奶和果汁。

12.JPG

當我覺得這些已夠豐富時,她拿了份英文的餐牌過來,問我想要甚麼熱食,我點了煎蛋和芝士,她還用切了個蕃茄擺盆呢。這頓早餐吃得很飽足。

除了這兩位職員,我在入住期間遇到的每一位職員都十分殷勤,讓我有非常好的住宿經驗,對這旅舍有非常好的印象。下次去威尼斯,我也會首選Il Lato Azzuro。

Il Lato Azzurro
Hotel Il lato azzurro, via dei Forti 13 – 30141 Sant’Erasmo
網址:
www.latoazzurro.it/en/homepage

威尼斯遊記:
[威尼斯] 威尼斯給我上的課:放輕鬆,享受當下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