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到埗盧森堡後,交了一位來自哈薩克的「一天旅伴」(詳見在盧森堡遇到的一天旅伴一文)。到了午飯時間,她問我吃什麼好,我說聽說有間餐廳評價不錯,我想去試試。她說好,於是我們便動身去了。

IMG_7822.JPG

我們在Hostel 用WiFi 搜了餐廳的位置,然後從Hostel 步行到市中心。因為市中心沒多大,來來去去就那幾條街,所以很快便找到這間餐廳——KAEMPFF-KOHLER。K-K開業自1922年,也算是老餐廳了。

IMG_7820.JPG

餐廳分了好幾區,也展示了不少甜品、前菜、沙拉、主食等,但基於不想影響食客和店家,所以沒怎麼拍店內。

IMG_7812.JPG

侍應領我們到這一區用餐。左下穿藍色衣服的就是我這天認識的好旅伴。我跟她說我喜歡坐在角落,所以這座位正合我意,她說她也喜歡坐在角落,覺得不會受打擾。

IMG_7805.JPG

整個餐牌都是法文,我完全看不懂﹗幸好這位哈薩克女生會法語。因為菜式很多,我們又拿不定注意吃什麼,所以乾脆點是日午餐。上圖就是是日午餐的菜單,當日是星期二(MARDI),是日午餐是Filet de lieu en chapelure de pain d'epices, Boulghour, confit de legumes du sud,12.6EUR。

IMG_7803.JPG

聊着聊着,午餐上了。左上的是魚柳,配上味道清新的醬汁很棒很好吃。左下的是雜豆和蔬菜,煮得很軟稔很對我胃口,味道方面好吃但不算突出。右下的是混了很多不知明東西的布格麥,味道不錯但口感有點乾,我是吃米飯大的還是喜歡吃飯。我覺得這午餐,魚是煮得出色,雜豆中規中矩,布格麥對我來說是吃吃平時少吃的。雖然也不錯吃但個人覺得12.6EUR是偏貴,不過盧森堡的物價本來就是有點貴。

IMG_7810.JPG

吃完午餐,就到甜品時間。我們看甜品餐單,這個想吃那個又想吃。哈薩克女生很想吃馬卡龍,問侍應有什麼味道,侍應說不妨去展示櫃慢慢挑,我們便出去挑。她點了3塊馬卡龍和一杯咖啡,她說馬卡龍的質素不錯。

IMG_7815.JPG

我則點了草莓批,5EUR。這個批十分好吃,比剛才的午餐更優秀﹗草莓鮮甜、內餡是口感超滑的吉士,一點油膩感也沒有,又不會死甜。批皮亦軟硬適中,牛油的份量剛剛好。來用餐記得點一份甜品。

IMG_7819.JPG

結帳單。第一項是水,我不想飲飲品所以點了一支水。我們邊吃邊聊,越聊越起勁,所以坐了很久。我們雖然經歷不同,但價值觀接近,所以有很多共鳴。吃完甜品後,我們便準備動身遊覽盧森堡了。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