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ni4fe5j1zx.jpg

去年看了Split 的預告片後非常期待這電影,上星期四電影上映,星期六一早我就去看,結過是:我不喜歡這部電影。

Split 講述有3 位女生被綁架,犯人是有23重人格的人,而第24 個人格即將成形… 聽到有24 重人格,而且是罪犯,是不是覺得很熟?我猜這電影是以Billy Milligan 作藍本吧。我一心抱着想看心理片的心去看這電影,結果呢?原來這不是一齣心理片,只是一齣驚慄片,而且不是成功的驚慄片。

這電影以「多重人格」作賣點,可是在電影中卻不深入講「多重人格」,倒像純粹是拿這個點子去塑造Kevin 這一人物,拿來作噱頭,但內涵欠奉,對於Kevin的經歷和內心狀況只是輕輕描寫一下,力度不足。3位女生中的Jessica Sula 的演出又很呆板,常常都像未入戲的樣子。令我最看不過眼的,是「第24個人格」。第24個人格是「The Beast」,他肌肉發達、力大無窮、會發出動物的咆哮聲,而且身體堅硬,用刀也剌不傷,反倒把刀弄斷…這種設定,還當他是人嗎?片末更把他和猛獸扯在一塊兒來說﹗我不知道現實中會不會有這樣的可能,但多重人格的人不是怪物﹗我不滿電影中把Kevin 變成吃人的猛獸、半人半獸的怪物。再者,到最後故事發展成Kevin分裂出The Beast這人格,給我的感覺是因為不知道如何收尾…就算撇開這些不談,我當這電影純粹是要表現驚慄,講一個超乎想像的故事……我也不覺得他成功。還有,電影中又有不少地方令我質疑,更令我沒法投入其中。

雖然男主角James McAvoy 的演出出色,把所有人格都發揮的好,也不用換裝扮也能令人一看就分得出他在演哪個人格,但無奈劇本不行,他演得再好也救不起這電影。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