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09.JPG

函館的海產很豐富,周邊地帶亦有不少農產品,在函館朝市就可以一次過品嘗這些新鮮食材﹗更棒的是,函館朝市就位於函館駅旁,位置超方便,要排進行程也十分容易。

函館的雛型始於戰後,當時一些農民為了生計,在函館駅前的廣場開始做農產品買賣。最初未有任何規劃和規範,隨後這些買賣者不再在這廣場擺賣,搬到舊市交通部巴士總站前、架起攤檔擺賣,令這些小販買賣開始變得有規模。因為農產攤檔和消費者越來越多,所以開始有整頓衛生、交通、地方規劃的需要。最後經過相關協會和市政府雙方多番交涉,市政府劃出現在函館朝市所在的這個地方作為海鮮及農產品市場。這市場不但有售新鮮食材,還有不少食店和食攤,所以不但吸引當地人來買菜,也吸引不少遊行來品嘗美食。

IMG_7436.JPG

雖然是海鮮市場,不過函館朝市和很多其實日本的市場一樣,也是十分乾淨又好逛。

IMG_7435.JPG

夕張蜜瓜也是北海道的名產,函館朝市賣200YEN一件,比我在小樽、札幌見到的便宜。夕張蜜瓜的果肉非常軟,軟得單是用牙簽就可以切開。其甜度亦比普通蜜瓜高達10度,而且整件都一樣甜,而非越近瓜皮就越淡。不妨買一件試試這超甜的蜜瓜。

IMG_7440.JPG

市場內也有雜貨店、乾貨店等。

IMG_8710.JPG

也有室內市場,裡面除了活海鮮,也有很多攤賣乾貨。

IMG_8711.JPG

市場內還有墨魚神社﹗這是因為這裡有道名菜:活墨魚刺身。先是自行,或是請店家幫忙釣章魚,釣到後就由店家炮製活墨魚刺身,據說吃下去時還會感受到墨魚吸啜你的舌頭、足在你的食道蠕動……因為覺得特別殘忍和噁心,所以我沒嘗也沒去釣墨魚…要吃就吃啊為什麼要眼睜睜看它掙扎然後活吞…

IMG_8705.JPG

來到朝市,我怎會不找吃的呢?我可是留了肚子來吃brunch!打了一圈後,已想到吃什麼了。見到又大又香的燒扇貝,買一串試試。

IMG_8704.JPG

500YEN 2件,不算便宜但物有所值。

IMG_8701.JPG

吃完燒扇貝還不夠,好想吃扇貝刺身。

IMG_8702.JPG

朝市內有很多間食店提供海鮮飯。因為這間北遊可以任選3種刺身自行配搭,所以選在這間用餐。

IMG_8696.JPG

店內陳設簡陋。坐我前面的一對男女點了墨魚刺身,女的吃了一口後便叫店員去把牠煮透。

IMG_8697.JPG

我點了扇貝、三文魚和海膽,配上小菜和麵豉湯,1100YEN。選三文魚是因為這是我(也是很多香港人)的最愛﹗扇貝是來到函館後愛上的;海膽是我又喜歡又不喜歡的,新鮮又處理得好的海膽固然好吃,但充滿腥臭味的海膽我是十分受不了的。

IMG_8699.JPG

看那三文魚和扇貝多肥美﹗鮮味十足而且肉質鮮嫩,入口即化,好吃得教人難忘呀。海膽一點腥臭也沒有,而且入口即溶﹗

之後到小樽,也是因為想起這碗海鮮飯所以跑去三角市場。(詳看[小樽] 臨走前到三角市場再歎海鮮飯﹗)

IMG_8707.JPG

吃完飯就去吃甜品啦。見到有賣雪糕,試吃了一口北海道牛奶味,覺得味道很濃郁很好吃,便進店內看看還有什麼口味。

IMG_8708.JPG

最後選了啤酒(白色)和墨魚(黑色)口味。抱着獵奇心態選墨魚味,但結果味道很淡,吃不出有什麼特別。啤酒味的啤酒味夠香(這句子有點怪?),挺好吃。雪糕筒是威化不是窩夫,出於個人喜好關係,扣一點分。如果在這間買雪糕,建議嘗北海道牛奶味和啤酒味。

IMG_8714.JPG

最後用在場內見到的貓咪作為函館朝市遊記的結尾吧﹗

函館住宿文:

[函館] 函館住宿 :: おやど青空

其他函館遊記:

[函館] 函館的日、黃昏、夜景

函館食記:

[函館] 號稱日本第一的漢堡包 :: Lucky Pierrot

[函館] 北海道歷史最悠久的洋食餐廳 :: 五島軒

[函館] SNAFFLE'S :: 口感又軟又綿密的catchcakes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