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CAFE INDEPENDANTS的照片就被它的頹廢美吸引着,成為我那次去京都時必去餐廳之一。

IMG_4477  

CAFE INDEPENDANTS位於三条通的1928大樓地庫。1928大樓建於昭和3年(1928年),由建築師武田五一(1872-1938)設計,前身是大阪每日新聞社京都分局會址。大樓設計帶有當時風行世界的裝飾藝術風格,標誌了一代的藝術發展,因此亦被列入京都市登錄有形文化財(即文化遺產)。大樓內早已不作報社之用,而且因老舊而出然倒塌的危機。後來建築師若林広幸收購大樓,並為大樓作加固避震的維修工程,使大樓可以繼續使用。現在大樓有文化、餐廳及小店等多種用途。其中長壽話劇「ギア-GEAR-」很受歡迎,更在2015年6月達至1000次演出﹗看哪次去京都有空的話我也買張門票去看看:)現在帶大家去CAFE INDEPENDANTS。

CAFE INDEPENDANTS位於地庫,進大樓後轉入樓梯走一層便到。樓梯兩旁沒有被刻意修補斑駁的牆身,但因光線足夠所以不會令人感到陰深,倒教人覺得從往cafe的通道上就感受到cafe的頹廢美。兩邊貼了很多海報,也放了很多文化活動的宣傳單張,為此處增添了文化氣息。

IMG_4475  

到了地庫、進cafe前是洗手間,有點像電影場景的感覺。

IMG_4474  

CAFE INDEPENDANTS在白天和晚上都有不同風貌。白天,這裡是一間安靜的餐廳,到了晚上就會搖身一變成為熱鬧酒吧,更會不定期有Live Show。

因為我很少拍店內,所以兩張內觀相都是取自官方網站。

11122.jpg

(相片來自官網:http://www.cafe-independants.com/gallery

餐廳採自助形式,先在前檯點茶,點完店員會遞上你點的飲品,回座位後就等店員把餐點送上。

333.jpg

(相片來自官網:http://www.cafe-independants.com/gallery

座位設吧檯和大檯。大檯真的很大,一班人來的話也夠坐,但一個人來的話自己佔那麼大張桌怪不好意思的。沒有搭檯習慣的日本人,在餐廳人多時會不會搭檯?另外,我附近坐了2對吸煙的男女,但卻丁點煙味也嗅不到:)

我點了抹茶芝士蛋糕和紅茶。

IMG_4449  

紅茶的茶壺和杯子挺好看,也和cafe的裝潢和氛圍搭調。綠茶芝士蛋糕擺盤不錯,兩者味道亦恰到好處。這個下午茶好吃,但更棒的是這裡安靜、舒服的氣氛。那個下午,就這樣慢慢喝紅茶、寫日記、看小說,悠閒地過了。

更多京都食記,請到→ 京都食記總覽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