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歐遊為了省旅費,盡可能買Mega Bus 的1GBP 車票。Mega Bus 沒有從倫敦去劍橋的車,但有來往牛津和劍橋的班次,所以我在牛津逗留期間去了劍橋一日遊。當巴士駛入劍橋時,我看到大草地上有辦市集﹗喜歡逛市集的我把大學等放在一旁,一下車便衝去市集Strawberry Fair。我心目中的夏日市集是:在晴天下的大草地舉行、有很多攤檔賣各式各樣的東西、有不同風味的美食攤位、有現場音樂表演,走累了就在草地上席地而坐,邊聽現場音樂表現邊吃剛買的美食……Strawberry Fair 正正就是這模樣﹗在這市集從中午逛到四時多,回牛津的車是六時多,所以沒足夠時間去看校園,但我很高興逛到這個跟我夢想中的市集,也讓我得到一個超開心的劍橋回憶。

IMG_8260  

Strawberry Fair 的出入口。話說我下車後因為找不到地圖,所以憑感覺走……而我的感覺通常都是錯的﹗我一直走…走…走,越走路人越少,因而意識到不對勁,所以問問路。

我走反了。

我走反了。

我又走反了。

我幾乎每.天.都走反路,連我自己都受不了﹗(暈)

Anyway,我找到會場了﹗入場的時候要行李檢查,一進場心情便興奮起來﹗

IMG_8282  

大晴天配上大草地,陽光暖而不猛,又有涼風,逛得好舒服。

這裡大概有4個音樂表演埸地。

IMG_8280

IMG_8267

在下圖這表現場地演奏的樂隊的風格都比較適合我。

IMG_8264  

因為好餓,所以開始去覓食。這裡好多好多美食攤,從甜食到咸食,歐洲到南美到亞洲風味都有。因為太多選擇,而且樣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所以雖然超餓,還是走了兩趟才決定到買甚麼吃的。

IMG_8262

IMG_8263

首先在這南美風味食檔買了個Fish Patties,2GBP。雖然也有好幾檔有賣Patties,但唯獨這檔有牛、羊、魚、菜多種口味選擇。因為當下想吃到魚,所以光顧這間。皮軟軟的,和炸魚內餡融合。整件都很香口,很好吃。

吃完這個,本來已不小的食慾更是倍增了﹗突然想吃烤肉﹗

IMG_8271

於是在這攤買了個Jerk Chicken, Rice & Pea, Salad,6GBP。

IMG_8286

買完就挑最想聽的音樂表演,一屁股坐在草地上邊吃邊聽演奏,很享受。 

IMG_8272

Jerk Chicken 給了我整隻雞脾,雞肉慢烹至骨肉分離,再淋上了燒烤汁好好味,不過因為味道很濃很重,所以沒法多吃。沙拉有生菜、青瓜、蕃茄,份量不多。下層是混了豆的飯。 這盒份量好大,雖然還有好~多東西想嚐,但肚皮需要消化一下才能騰出空位。

那就到處逛逛吧。

IMG_8268  

在英國,少不了Bar,所以市集裡也有Bar。除此之外,也有Pub,好多年輕人在裡面跳跳跳。因為在Pub 裡面的人玩得比較high,所以我沒有拍下。

IMG_8278  

除了飲食檔,也有賣手工品和服裝檔。這裡有很多賣尼泊爾、印度、吉卜賽和steam punk 風衣服的檔,場內也有不少人作此打扮。這些服飾很美,我看了很久,也想買一點。不過想來想去,覺得這些單品要融入我平常的打扮有點難,所以作罷。

IMG_8266

也有Hair Braiding 和Face Painting 的檔,去玩的人也不少呢。

IMG_8269  

和小孩玩的動物人,不知道在聊甚麼呢?

IMG_8287  

看到這些帳篷令我更興奮啦。

IMG_8288  

感覺很有味道。

逛着逛着,已近四時,再不走就沒時間去做些觀光的事了。臨走前還是不放過美食,來一個超早的晚餐﹗走了一圈,想吃Roast Pork,便吃這間。

IMG_8283

IMG_8284

 5GBP。甜甜的蘋果醬和咸豬肉配合得宜,麵包又大又厚,很好吃,為這趟Strawberry Fair 遊劃下完美的句號。

之後往大學進發。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劍橋 市集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