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0_2.JPG

假如喜歡口感軟、味道濃郁的曲奇,絕對絕對不要錯過Ben's Cookies﹗Ben's Cookies 在倫敦、巴斯、牛津等多個城市都有分店,而且店鋪都開在很就腳的地方,例如博物館附近、市集一帶、購物地帶等,所以很常經過他的店。雖然早已聽過他的大名,而且經常經過他的店,但第一次去英國時卻沒有興趣去吃。第二次去英國時,有天在牛津街逛時又經過Ben's,突然被他的Ginger Ginger 口味吸引,所以買一塊試試。一吃,我的天,立刻愛上﹗之後的行程不論在倫敦還是牛津都encore 了好幾次﹗

IMG_8225_2.JPG

Ben's Cookies 的第一間店是在1983 年於牛津的Covered Market 開的,即上圖那一間。創辦人以她的兒子的名字Ben 來命名品牌,並由她的插畫家朋友畫Ben 的樣子作為店鋪Logo。我覺得這Logo 好看畫風又可愛,而且Ben 拿着曲奇邊走邊吃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吃得很滋味﹗

IMG_8227_2.JPG

上圖的是牛津店的餐牌,手繪風的餐牌也很討好。Ben's 可不止有上圖這12 種口味的曲奇,每間店有售的口味也有點不同,所以想吃到想吃的口味也要碰運氣。像我在牛津街吃到的Ginger Ginger,在這間店就沒有供應了。曲奇是按重量計算價格,每塊大約是1.45-1.7GBP。

IMG_8171.JPG

接下來點評一下我吃過的味道﹗Ben's 的曲奇是以味道和口感取勝,而沒有精緻誘人的賣相,所以每塊看起來也差不多樣子。鏘~這塊是Ginger Ginger,口味名出現了兩次Ginger,想當然薑味十分濃。是的﹗這曲奇薑味很重,還帶一點薑辣,而且混了很多大片的薑,增加了不少咬感。喜歡薑味的人,必試﹗

IMG_8228.JPG

在倫敦待了幾天後,我去了牛津停留3 天。超想吃Ben's,超想吃Ben's,超想吃Ben's﹗當時突然中了毒,於是跑去Covered Market 買了2 塊,分別是Orange and Milk Chocolate 和Ginger and Dark Chocolate。Ben's 其中一個好吃的秘訣是,他不是用巧克力砰或巧克力片,而是是大大塊的巧克力。這令味道更濃郁,口感也更棒。

IMG_8229.JPG

Orange and Milk Chocolate 的香橙味很香,巧克力又滑,而且是有點爆漿的半溶化狀,但又不會太膩。

IMG_8245.JPG

Ginger and Dark Chocolate 一樣有薑味,但沒有Ginger Ginger 的重。薑塊混了糖,所以甜甜的。

IMG_8317.JPG

回倫敦後又繼續吃Ben's,真的完全中了毒。這次是去V&A 途中買的,買了Cranberry and White Chocolate。小紅莓乾增加了咬感,白巧克力一樣是大大塊,我本身喜歡吃巧克力所以吃得格外滿足。

IMG_8630.JPG

Ben's Cookies 的曲奇用料那麼重本,熱量當然也是不低,一塊大概400多大卡﹗但實在太喜歡了,所以忍不到口。臨離開倫敦前又再吃了一次,這次買一個平時不會買的口味:Peanut Butter。我不討厭花生醬,偶爾也會吃,但選口味時總不會想到吃花生醬。正因此,我選了花生醬口味,看它會不會為我帶來驚喜。

IMG_8631.JPG

而答案是:有﹗這塊花生醬口味的明顯比之前吃過的厚,可是因為混了花生粒?曲奇軟熟但外層烤得有點脆,令口感進一步提升。花生醬味道不算很重,倒是牛油味很香,很好吃。

噢,在2 星期裡吃了5 塊Ben's Cookies,可見當時已着了魔。寫這篇食記時搜搜他有沒有海外分店,發現原來新加坡有分店﹗剛好下個月會去新加坡,又可以吃到他家的味道濃郁的曲奇了﹗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