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the cops back home 是英倫樂隊Placebo 第5 張專輯Meds 裡其中一首歌。

主音Brian 說過,這首歌的創作背景是他們去了冰島,覺得那地方悶得發慌,同時覺得該處治安很好…然後就引發了他們的靈感,寫了這首歌。

這首本來已是Meds 中其中一首我特別喜愛的歌,然後我在柏林的時候更喜歡這首歌。

在柏林,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看有關一二戰和東西德歷史的東東。在走到East Side Gallery 的時候,這首歌突然在我腦海中不斷回響。

這首歌本身和柏林圍牆無關,但它很emotional,加上那天下著雨,而且我又看了很多有關那段歷史的事,又幻想著圍牆兩邊發生過的事,整個感覺和味道就很濃。

IMG_4898  

當我走到這裡,想著柏林曾被硬生生分成兩邊,多少人從此相隔,然後柏林圍牆倒下,東西德努力再度合二為一,又看著現在人們能在兩邊自由穿梭,腦海中又響著這首歌的旋律…

我眼眶濕了

有關柏林圍牆,日後再另寫一篇。這篇,就記錄這首歌,在我心裡有這麼一份柏林的回憶。

 

歡迎加我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ranberryrain?ref=hl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