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的DDR Museum 是一個有關東德生活的博物館,賣點為高互動性。博物館內有很多展品也可以拿上手,也有東德房子的重現等,可滿足手多多的慾望,也讓喜歡拍照的人有很多可拍照的場景和道具。此外又有車廂內的模擬駕駛遊戲、很多藏在櫃裡面的展板和展品等,真是機關多多。我本來很期待參觀DDR Museum,但這裡卻令我失望。因為這裡雖然有點玩味,但最重要的東西——內容,就不夠了。

雖然DDR Museum 涉獵範籌廣,從平民生活到政治、軍隊也有提及,但也只是蜻蜓點水,看完覺得未夠喉。因為內容不夠豐富,開櫃子這把戲也用得太多,看了半個博物館已對這裡的興趣漸失,也對於要常常開櫃子覺得煩了。

IMG_4780

入口用東德的行人交通燈,挺有趣的。

IMG_4784

 模擬駕駛遊戲,頗多人排隊和觀看。

IMG_4785

 除了無限個櫃要你開、無限件道具任你拿上手,也有打結練習等互動玩意。

IMG_4787

 很多時候就這樣短短一段就完了…我想知道更多呢。

IMG_4793  

博物館地方不大,兩個主區域用煙霧分隔。

 

Topography of Terror 則是和DDR Museum 相反的博物館,也是柏林的博物館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

Topography of Terror 是一個主要有關SS 的博物館。其令我深刻的原因除了是展覽內容,還有其展示的方式。很多博物館為了吸引遊人,會採用華美的裝潢和花巧的裝置,增加展覽的娛樂性。但Topography of Terror 只有一塊又一塊滿是文字的展板,沒什麼展品,頂多是照片和文件的圖片。但其紮實又豐富的內容卻吸引很多人來參觀,而且很多人也認認真真的閱讀展板上的文字而非走馬看花。

IMG_4736

 建築物的設計很樸實。

IMG_4739

 好多~好多內容豐富的展板。

IMG_4738

雖然是滿滿的字,但好多人認真的看。

IMG_3383  

戶外也是一整排展板。

假如內容夠充實,沒有華美的裝潢和花巧的裝置也已夠吸引。 

其他柏林遊記:

[柏林] 博物館記錄
[柏林] 柏林吃記 (含推薦與地雷)
[柏林] 柏林住宿——The Cat's Pajamas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
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