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在札幌的其中一天,我去了富良野。因為我不會駕車,亦無意參加旅行團,所以只能搭公共交通工具。不過,富良野的公交都不太方便,行駛時間很不靈活,令行程編排受到限制。從札幌去富良野,坐特急フラノ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是最方便的交通方法,全程無需轉車,約2小時便到。但缺點是班次很少,一天來回的話也很限制能去的地方。它早上、下午分別有2班車,我是坐9:07出發、11:07到富良野的班次。車上有販賣薰衣草雪糕,不少乘客有也買來吃,不過我想在農場才吃雪糕所以沒買。到富良野後,下一班直達富田農場的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是11:53 開出(兩班列車沒有要銜接的意思…),還有近一小時,所以先去劃回程的票,然後在附近走走。

2.JPG

依時上車後,12:15就到ラベンダー畑,下車後走一段路就到富田農場。

3.JPG

過了馬路,最先到的是寫明與富田農埸無關的商業設施。這裡有大大小小的食店,其中最受歡迎的是與蜜瓜相關的食品。

5.JPG

蜜瓜小食我待離開前才品嘗,先吃吃這個成吉思汗烤肉飯糰,400YEN。

6.JPG

這飯糰不是常見的三角形模樣,而是像三文治那般的做法。肉保有騷味但肉質有點粗,飯混入美乃滋和生菜,帶甜味。不是特別好吃,不特別推介。吃完就真正進入富田農場遊玩了。

富田農場除了花田,還有很多食點和精品店,也有不少可供參觀的地方。這天我其中一個一定要做的,就是吃薰衣草口味的食品,應應景。

7.JPG

第一樣吃的是特意在列車上忍住不吃的軟雪糕。

8.JPG

不論口味,甜筒是300YEN、杯裝是250YEN。

9.JPG

我點了個薰衣草加蜜瓜口味的甜筒。薰衣草味很淡,一下子就被蜜瓜味蓋過,想嘗薰衣草味的話建議只點薰衣草味好了。

光吃個軟雪糕怎滿足到我?

11.JPG

轉眼又買了個薰衣草味布丁,280YEN。布丁帶有淡淡的薰衣草味。

10.JPG

農場內有好幾間小食點,小食種類也多,當然主打是薰衣草口味。

好了不顧着吃,去看看這裡的主角﹗

 

12.JPG

這裡不只有薰衣草,也有花田。紅色的是罌粟花、橘色的是加州罌粟花、白色的是滿天星、粉色的是小町草。成堆的花好像七色彩帶那樣,很好看。

13.JPG

說到主角,當然是薰衣草。薰衣草是富田農場的原點,場內有好幾塊大大的薰衣草田,放眼盡是一片淡紫。我本來不太喜歡薰衣草的氣味,但卻覺得這裡的薰衣草嗅起來令人很舒服,果然薰衣草的氣味有令人放鬆的功效。

16.JPG

17.JPG

是要映襯這裡的主角嗎?連車和農作工具也是淡紫色的,紫色控一定會很喜歡吧。

18.JPG

農場內有不少參觀設施,如蒸餾之舍、溫室、Gallery Fleur、富田薰衣草資料館、香水之舍等設施可以參觀。

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Gallery Fleur和乾燥花之舍。Gallery Fleur是富田農場四季景色的攝影作品展覽;乾燥花之舍則有日本最大規模的乾花展示空間。

22.JPG

乾燥花之舍豎了歡迎攝影的牌子,大家可放心拍照。

23.JPG

24.JPG

到尾聲,買些小東西吧。

20.JPG

場內有不同商店,雖然有些商品是各間店都有商,但也有一些是只有某些店才有。反正定價都一樣,所以看上眼了可以直接買。

21.JPG

我就買了香精、相片夾和紙膠帶。

IMG_7902.JPG

現在那相片夾放了在枱頭,夾着上圖那張照片。

遊覽得差不多,貪嘴的我又開動了。

14.JPG

買件薰衣草卷蛋嘗嘗,260YEN。

15.JPG

厚厚的奶油海綿蛋糕包褢着薰衣草忌簾。忌簾很軟綿綿又不膩,透出淡淡的薰衣草味。雖然不壞,但又不算很好吃,只是普普通通,不特別推薦。

25.JPG

之後見到有男爵薯餅,又買一個試試,160YEN。

26.JPG

炸工不錯,但味道一般。

31.JPG

想別正餐的話,也有餐廳。

32.JPG

有不少正餐餐點。

這天吃了不少東西,但都覺得普通。幸好好戲在後頭,最後嘗到我想力薦的美食﹗

27.JPG

臨走前,回到這到面包店,就是一開始就想吃但留待最後才吃那間。

28.JPG

有很多款蜜瓜甜點,布丁、撻、泡芙等都有。

29.JPG

我買了個蜜瓜包。蜜瓜包有三款,分別為果醬餡、茸餡和忌簾餡,我選了忌簾餡,拿上手還是暖呼呼的。

30.JPG

這個真的好好吃﹗包邊很脆,甜甜的滋味十足。麵包很實在,很有嚼勁。裡面的蜜瓜忌簾有點札實,甜度剛剛好,不會很膩。如此好吃,難怪曾創下日賣3,500個的紀錄。

33.JPG

再見富田農場﹗因為距離下一班在ラベンダー畑站開出的列車還有很多時間,所以乾脆步行去中富良野。當日太陽很猛,戴了防曬手袖撐着傘走也還是走得有點辛苦。到了中富良野,還有半小時才有車回富良野,便在小小的車站內發呆。因為在之前上車的乘客很多,所以列車誤點了。奇怪的是,列車到站時車上人很多,下車的又沒多少人,候車的人又排上長長的人龍,但卻可以全部人都上到車?﹗到了富良野站,已過了5時,不過16:49出發去札幌的特急フラノ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還在車站未開出,想必是車站和車長都有溝通好,讓因列車誤點而晚了回到富良野站的乘客能趕上這班車。因為我想去一年一度的北海へそ祭り(肚臍祭),所以乘搭17:36的班次,回到札幌也已19:37了。

札幌住宿文:

[札幌] 由二十代旅人經營的 :: Social Hostel 365

[札幌] 膠囊旅館Spa safro :: 大浴場才是重點﹗

其他札幌/富良野遊記:

[札幌] 連我這個偶爾會對芝士甜點厭倦的人也超愛的きのとや

[札幌] JOJO 奇妙冒險主題酒吧 :: Beautiful Day

[札幌] 湯咖哩 :: lavi

[札幌] Boys, be ambitious! :: 到北海道大學逛逛

[富良野] 富良野市一年一度的盛事 :: 北海へそ祭り(肚臍祭)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