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一個人旅行。很多人問我,一個人旅行,不悶嗎?我是很需要一個人的空間、很享受獨處的人,但畢竟人是群體動物,我當然也有想有伴的時候。其實一個人旅行,並不是一個人,因為一路上會認識到很多人,有時遇到一拍即合的人更會結伴同行。因為旅途上遇到的許許多多人,令我擴闊了眼界,也令我有很多美好又特別的旅行回憶。

11219638_892951094076330_3561295892418224540_n.jpg

例如我去盧森堡時就認識到一位很棒的女生,並當彼此的「一天旅伴」。我是從布魯塞爾坐巴士去的,上車前,剛好見到一位跟我是獨自一人的女生,我們互相微笑然後上車。因為車上乘客很少,所以乘客們都坐得很分散。下車的時候,剛好又和這位女生對上視線。一陣眉來眼去後,忘了是誰先開口,互相問了對方有甚麼行程打算。我通常造訪每個地方前都會做一堆功課規劃好行程,唯獨盧森堡沒有。既然大家也沒打算,就結伴同行,一切來得隨性又自然。

她來自哈薩克,跟我一樣獨自歐遊。她來盧森堡是一日遊,我則會待兩晚,所以她先陪我去hostel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去吃午飯,餐牌寫的全是法文,幸好她會法文,還幫我點了餐。才聊了幾句,發現我們的價值觀很相似,覺得我們很合得來。用餐後我們到處逛,研究一下盧森堡的物價、商鋪,然後去觀光中心拿了些觀光資料,接着一起去當地被到入世界遺產的軍事古蹟Bock Casemates(貝克要塞)。Bock Casemates裡面很暗,路又窄又鑽來鑽去,遊人又少,要是只有我一個人,我大概會心裡發毛,不敢走遍所有通道。幸好有她在,我能放心的好好享受遊覽這砲台。之後我們到處逛逛,最後在公園坐下,聊了很久。旅行時大家的心情總是比較輕鬆,而且較容易找到價值觀相似的人,加上大家沒有顧忌,所以都能暢所欲言,彼此分享自己的故事。這位哈薩克女生也分享了她的一段不平凡、堅毅的過去。她曾遇過車禍,因此卧床一年,同時不得不休學一年。我遇到她的時候她剛大學畢業,這次歐遊是給自己的畢業旅行。她迷茫着、擔憂着找工作的事,我說,不用怕,車禍的腿傷妳也擊敗了,沒事會難到妳。

快六時,她差不多要去坐車回布魯塞爾,我們沒有留下聯絡,但臨別前我們拍了張合照留念。因為這位女生,令我的盧森堡旅行變得更棒,也有了深刻、美好的回憶。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