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有很多過百年的老品牌,你最喜歡哪一個?

我最喜歡的是創業於江戶時期、有逾400年歷史的綿布品牌永樂屋。我絕大部份的衣服都是淨色沒有圖案,因為我對圖案很執著,只要圖案有些微地方我認為是不合我style,無論那衣服的剪裁和價格有多稱心也好我也會放下,這執著甚至是所有用品(例如小物、生活用品)也有⋯⋯即使是對圖案如此挑剔的我,在永樂屋也能找到稱心的圖案﹗

永樂屋創業於1615年,是織田信長御用的綿布商,為織田信長提供絹、麻等造衣服用的布。雖然一度是富商,但後來經歷蛤御門之變、遷都等歷史大事影響,再加上明治時期開始興起洋服,令永樂屋的經營陷入困難,更債抬高築。第14代掌舵人細辻伊兵衛接手後,為品牌進行大改革,令品牌復興,更開創了RAAK、帆布鞄 伊兵衛Ihee等店及Shinancien等副線。他積極開發多個不同系列的設計,讓永樂屋除了充滿和風的設計外,亦不乏充滿現代感的圖樣設計。又推出袋、圍巾、帽子、小物等,令產品更多元化。同時亦發揚使用結合日本傳統智慧的風呂敷及手拭巾,保留品牌的傳統味道,也致力讓外國人認識這種傳統日本用品。每次去京都,我都會一間一間分店的去逛,因為不同品牌會主打不同的風格,而且他的設計真的很美,所以不看不厭。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在宇治的分店,好大間而且超易令人中毒的。

IMG_8199

IMG_8200

IMG_8201

難得一次的飛快拍店內。因為不習慣拍店內所以拍得好心虛。

IMG_8228  

接下來分享我部分的永樂屋東東。

首先是圍巾。我喜歡戴圍巾,圍巾真的好萬用。謝謝永樂屋,我不用只戴淨色圍巾啦。永樂屋的圍巾有90cm、120cm、180cm 3種尺寸,我都買180cm的,因為這長度最好配搭。

從這條開始我掉進永樂屋的坑。這一款一看到,心裡就「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的叫。

IMG_9720

櫻桃圖案。這是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款式。我很少買最受歡迎的那些款式,但這款我好喜歡…這圖案的包包和風呂敷也很好看,不過已買了圍巾就不再選這個圖案的其他產品了。

IMG_9711

我喜歡「雨」這個主題的東東,喜歡舞妓,喜歡白x粉紅。這款集合了3個我很喜歡的元素,看到時好開心。

IMG_9715

這條圖案好美,也好和式,天氣最冷的日子特別愛戴這條。

IMG_9731  

戴永樂屋的圍巾時我都會2條一起戴,這樣就可以底面不同圖案,看起來也有份量一條,因為單一條太簿了。

除了圍巾,還有很多布產品:不同大小的袋、眼鏡巾等。

我有買過手帕。不是用來抹手,而是揹沒拉鏈的袋時用來當cover,不用被人一看就看到袋裡的東西。

IMG_9736    

也有買手拭巾。這其實本質是沒有縫口的布,有大小尺寸,可請店員或自己摺成書套、紙巾盒等。

水滴圖案啊~~我沒抵抗力了。

IMG_9734

熊貓呀﹗沒抵抗力了。

IMG_9741  

永樂屋的分享就這樣^^ 大家去京都時不妨去逛一下。

 

歡迎加我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ranberryrain?ref=hl,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永樂屋 RAAK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