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兩個月在facebook專頁寫過,雖然菠蘿油是香港特色小食之一,不少遊客訪港亦會一嘗,但我這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卻從未吃過,於是第一次吃菠蘿油。當時選吃的是灣仔的金鳳茶餐廳,那裡的菠蘿油也是赫赫有名。可惜我吃到的,是已放涼了而非新鮮出爐的菠蘿包,所以那片牛油一點也沒融化,吃下去非常膩。我沒吃幾多口便受不了,挖走了牛油當普通菠蘿包吃。作為菠蘿包,是挺好吃的,但作為菠蘿油,卻令我不想再回味。第一次吃菠蘿油,遺憾地沒體驗到別人口中那「冰火交融」的口感和香味。
 
最近對位於太子弼街、同樣以菠蘿油馳名的金華冰廳有興趣,因為聞說其菠蘿油個個新鮮出爐。這天剛好要在附近辦點事,就順道來吃午餐。

WP_20160416_13_17_56_Pro.jpg

這次點了最想試的菠蘿油和芝士咖喱雞扒撈丁。當時是午餐時段,所以食客很多,侍應們忙得不可交加,但不會冷落客人。
556.bmp
一進店,便有人帶位。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要併桌。併桌在香港十分普遍,但很多國家都沒有併桌習慣。有次和一位來自阿根廷的旅人去玩,午飯用餐時要併桌,我給她講解,香港地方少但人多,所以併桌很想見。金華冰廳的座位和一般香港餐廳一樣,桌子小小的,多點一碟菜也不夠位放。幸好坐我左手邊的食客也差不多吃完,很快便走了,坐在三人位的中間的我也就可以舒服地吃。

WP_20160416_13_24_19_Pro.jpg

菠蘿油不夠便送上,菠蘿包還是暖哄哄的。夾在中間的那片牛油很大很厚,不禁令人擔心卡路里爆標。但既然點了,就豁出去吧!第一口咬下去,暖暖的包配上冰牛油,終於感受到那種「冰水交融」的口感。這片牛油跟我平時拿來煮食或造餅點的牛油味道也不同,不曉得是哪牌子的牛油?牛油吃進口後迅速在口裡溶化,所以沒有油膩感。而剩下的牛油,亦隨菠蘿包的溫度而融化,為包添上一層牛油香。菠蘿油也不過是包夾塊牛油,製法簡單又肥膩,有那麼好吃嗎?有﹗我吃了兩口後本來為了健康着想,把牛油挖了出來。但吃了兩口,還是好想再吃到那奇特的口感和美味,所以默默地把牛油又夾回包裡去……吃過這個菠蘿油,我才真的嘗過菠蘿油,也明白為什麽這個超邪的小食可教人先棄健康於不顧,吃了再算。

2222.bmp

菠蘿油很大很厚實,吃完已幾分飽,但我還是要嘗芝士撈丁。芝士撈丁是香港茶餐廳特色餐點之一,但我未吃過。有感很多香港特色我都未嘗過,實在對不起貴為美食之都的香港,所以我要逐一去嘗。這碟芝士咖喱雞扒撈丁份量很多,雞扒中規中矩;咖喱汁適量,帶微辣,不能吃辣者慎點;公仔麵與芝士和咖喱汁配合得宜,雖然看似簡單但好吃。

WP_20160416_13_41_50_Pro.jpg

除了堂食,也有很多包、餅點可以外賣。這次在金華冰廳吃得很滿意,下次想嘗他們的墨西哥包。
 
下一個香港美食目標是什麼好呢?
 
[2016.5.29更新:因為第一次吃金華覺得很好吃所以之後又去了兩三次,分別嘗了炒飯、墨西哥包和雞批。炒飯很普通,但墨西哥包又是令我驚艷到。不曉得為什麼但他家烤的麵包就是比其他麵包店的好吃。這裡的墨西哥包比一般的呈一點金黃色,不知道令它好味的秘訣是否在於牛油?(瞎猜的)雞批也是比一般麵包店的好吃,批皮很厚而且牛油下很重手,內餡味道有點重。好吃歸好吃但是相比大埔的華輝,就遜色一點了。]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