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函館,我的必去餐廳清單有兩項。一是速食點Lucky Pierrot(詳見號稱日本第一的的漢堡包 :: Lucky Pierrot一文),另一間是五島軒本店雪河亭。

IMG_8663.JPG

五島軒創業於1879 年,是北海道歷史最悠久的洋食餐廳,主打咖哩等料理。我想去本店雪河亭用餐,主因是其懷舊的裝潢。雪河亭的建築本身更是有形文化財產,內裡的佈置亦充滿復古味道。

IMG_8665.JPG

雪河亭很大,內設宴會廳。而我,當然是去餐廳那邊囉。

IMG_8666.JPG

找了個較隱蔽的位子坐。我是兩時多左右去的,當時餐廳內坐滿了一半,有四人成群的太太們,也有似是來吃商務飯談工作的人。

IMG_8670.JPG

我坐窗邊凡位子,剛好對着坡。

IMG_8664.JPG

餐牌。看了一下,點了函館エゾ鹿カレー(函館蝦夷鹿咖)(含稅1296YEN),嘗嘗鹿用的味道。其實更想點明治の洋食&カレーセット,因為那個十分豐富﹗但考慮到應該吃不完,所以作罷。

IMG_8672.JPG

點餐後,侍應便送上小菜。因為好吃,不知不覺吃了很多。

IMG_8676.JPG

餐點送上了。除了咖哩飯,還配上沙拉。咖哩和飯是分上,我喜歡這樣上咖哩。

IMG_8677.JPG

鹿肉的味道給我的感覺是牛和羊之間,脂肪的羶味特別重,我覺得好好吃。另,後來有機會吃到鹿肉罐頭,那個跟這個差很遠,罐頭的都是很重醃料的味…

IMG_8678.JPG

我因為怕吃不完所以沒點明治の洋食&カレーセット是對的。因為雖然我來到雪河亭時餓到不行,但吃完這碟飯也飽到不行﹗這裡的份量真的好多。

光是這裡的環境、服務、餐點已很不錯,想不到餐後飲的咖啡一樣有驚喜。這杯咖啡真的很好飲,加上牛奶後味道更勝一層。

吃完飯,慢慢享受這杯咖啡,寫一下日記,然後出發去函館山。(點擊看函館山遊記)

五島軒在五陵廓塔也有分店,不過就沒有雪河亭那份明治味道,格調也較大眾化,提供的餐點選擇也較少。此外,在2015年9月,五島軒在札幌也開分店了。另外,五島軒也有推出多款咖哩包,可以買回家自己煮啊。

函館住宿文:

[函館] 函館住宿 :: おやど青空

函館遊記:

[函館] 函館的日、黃昏、夜景

[函館] 函館朝市 :: 新鮮美味的海鮮飯、燒扇貝、夕張密瓜還有啤酒和墨魚雪糕

其他函館食記:

[函館] 號稱日本第一的漢堡包 :: Lucky Pierrot

[函館] SNAFFLE'S :: 口感又軟又綿密的catchcakes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