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61

找住宿,我都首選Hostel 的Dorm Room。一來便宜,二來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搜函館住宿的時候,雖然也找到合價位的Hostel Dorm Room,但地點都不太理想,所以轉投找便宜的民宿。透過じゃらん,找到這間おやど青空。おやど青空全為Private Room,共有8 間房,每間可住1~3 人。單人間價錢為3670YEN,以單人房來說不貴但因為我是budget traveler,這價位對我來說是out bud 了。但平心而論おやど青空的地點超好、設備齊全、乾淨整潔、民宿老闆娘親切,這價位實在是物超所值﹗

おやど青空位於函館JR 站不遠處,從JR站就可見到,地點十分便利。對面就是便利店,很方便。

IMG_8656

先看房間吧﹗每間房間是5.5 疊,一個人住來說是很敞﹗床舖是和式的。因為房間寬敞所以白天不用收。話說,我越睡越喜歡睡榻榻米~房內除了有和式矮桌也有洋式桌椅,洋式椅對面是鏡子。

IMG_8657

房內有空調。北海道的夏天雖然偶會有猛暑,但一般來說天氣還是較涼快,所以有些民宅還是沒有安裝空調。

IMG_8658

房內設備比我想像多。有電視、熱水壺、茶包和浴衣。若有提供浴衣的話,我都會穿上,因為這很有在日本旅行的感覺啊。

IMG_8694

接下來看看公共空間。客廳和廚房都可隨便使用,另外有很多漫畫可以借閱,也有電腦可自由使用。對了,在館內不能穿鞋。每天下午老闆娘都會在玄關放好一排拖鞋讓住客穿。雖然是小小的動作但卻令我感到很窩心,感覺到雖然價錢便宜但老闆娘十分用心招待住客。

IMG_8695  

一樓就一間洗手間、一間浴室和一間沐浴間。館內備有毛巾、洗髮水、沐浴露和洗盥用品,很周到(我可是住慣了什麼都不提供的Hostel哩)。

IMG_8659

二樓有男、女洗手間各一、三個洗臉台和陽台。在左邊那個小架子放有風筒可自由取用。另外也有投幣式洗衣機可用。

IMG_8660  

青空的硬件真的很好,但更棒的是老闆娘。青空的老闆娘是一位年過七十的婆婆。因為她活力充沛,一開始我以為她才五十多歲﹗她真的很親切也喜歡跟人說話。我在這裡住了兩晚,每次出門和回來後都會跟她聊聊天。她會介紹去哪玩好、說一下函館的事,我也會說今天去了哪看了些什麼。第二晚一樓只有我們二人,我們便坐下聊聊。婆婆也喜歡旅行,去過很多地方,我們互相分享遊歷。問婆婆經營民宿辛不辛苦,她說很辛苦呀~我也想去旅行呀~不過來函館的旅客很多,所以每每想關門但還是關不了。北海道新幹線快要開通,遊客會更多,所以還是得繼續做下去。感覺婆婆經營民宿是為了旅客多於賺錢(其實這房價對婆婆來說也賺不了多少吧)。說着,婆婆請我吃西瓜,還說因為不是放着提供給所有人所以別讓其他住客知道以為是偏心,這是秘密啊XD 這位婆婆真的很可愛﹗

超推薦這間住宿。大家去函館的話也去感受一下婆婆親切的招待吧~

函館遊記:

[函館] 函館的日、黃昏、夜景

[函館] 函館朝市 :: 新鮮美味的海鮮飯、燒扇貝、夕張密瓜還有啤酒和墨魚雪糕

函館食記:

[函館] 號稱日本第一的漢堡包 :: Lucky Pierrot

[函館] 北海道歷史最悠久的洋食餐廳 :: 五島軒

[函館] SNAFFLE'S :: 口感又軟又綿密的catchcakes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