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te Tatin 源於19 世紀的法國,Tatin 姊妹造蘋果批時出了錯誤,於是把撻皮舖在烤煮過的蘋果上去焗,焗好後把整個成品反轉,然後發現成品很好,於是Tarte Tatin 這款甜點便誕生了。

La Voiture,查了google,是汽車的意思。在平安神宮附近,有一間叫La Voiture 的法式蛋糕店。它的「反轉蘋果批」很出名,這次我特意去試試。

IMG_5889

La Voiture 的店面放了很多盆栽,加上手寫的餐牌,很有悠閒感。

IMG_5888

店內有2 個用餐區,分別是靠近門口和通道裡面的區域。因為門口的座位有客人,所以不便拍照。店內陳列櫃的樣式挺好看。

IMG_5886

長檯放了蛋糕的樣版,看了就想吃﹗

IMG_5876

我走到通道盡頭,挑了最裡面的位子。

IMG_5878

為了不拍到其他客人,室內照的角度有點怪,請多多包涵^_^

IMG_5877  

店外掛了很多20 世紀法國女人的畫,添了幾分法式風情。

IMG_5879

餐牌很可愛。雖然Walnuts Tarte 也很吸引,但還是點了最出名的Tarte Tatin。

IMG_5882  

La Voiture 的Tarte Tatin 淋上了乳酪,這點我很喜歡,因為我不太喜歡忌簾,而且乳酪吃起來(還有心理上)也沒那麼heavy。蘋果切得很大塊,也煮得很軟,很好吃。餅底的硬度適中。整個也很好吃。

本來想追加Walnuts Tarte,但因為下一站是六盛茶庭,所以還是留待下次再來吃吧^^

 

La Voiture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聖護院圓頓美町 47-5

更多京都食記,請到→ 京都食記總覽

更多京都洋食/甜點食記:
京都知名梳乎厘 :: 六盛茶庭
京都百年洋食 :: 到東洋亭吃午餐
在京都吃法式料理 :: cafe 363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