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絡和電子發達的時代中,我還是很喜歡書信。

雖然偶爾還有跟人寄卡和信,但我還想有更多書信的機會啊。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知道postcrossing 這玩意。

postcrossing 是一個網站。登記成用戶後按send a postcard,你會收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用戶地址。你需要寄明信片給這些用戶,當他收到後便會登記你的明信片,在這同時系統也會安排其他用戶寄明信片給你。

這玩意滿足到我對書信的興趣,又能和世界各地的人互寄明信片,所以我一知道postcrossing 時便對之很感興趣。

不過我沒有立刻參加postcrossing,因為問題來了:我寄什麼明信片好呢?我不想寄隨街買到的香港名勝明信片,但又未找到漂亮、不易撞款但又不貴的明信片,所以我沒有開始postcrossing。

2013年的聖誕節,我終於買了一台單反相機。我喜歡攝影,也喜歡跟人分享自己拍的照片,於是想到,何不用自己拍的照片製作成明信片?於是我在今年年初開始了postcrossing。

開始了這玩意2 個月,已有8張明信片成功寄到對方手上,5張在路途中,並收到了7張明信片。

你可以在自己的profile 中寫下自己偏好的明信片類型。我想透過這活動知道更多不同地方的事,所以寫著希望收到有關對方居住的地方的明信片。在收到的明信片中,大部份都是展示了對方居住的地方,令我認識多了不同的東西。

以下是其中幾張我收到的明信片:

 IMG_1894

這是我第一張收到的明信片,來自德國。

 IMG_1895

IMG_1896

這是來自美國的明信片,上面的郵票很美呢。

 IMG_1897

這張是寄看愛爾蘭的明信片。收到來自愛爾蘭的明信片格外興奮,因為我最愛的樂隊Cranberries 是來自愛爾蘭。

 IMG_1899

這張是來自俄羅斯的明信片。這是他每天都會使用的車站,很美呢。

 

我寄出的明信片都是自己拍的照片,我會寫上有關那張照片的事,也說說香港的事,有時也會就對方的profile 寫的東西寫些什麼。當對方收到後回我喜歡我的照片,我都會很高興。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postcrossing 令我認識到一位筆友。在其中一張明信片中,我寫著希望知道對方居住的城市的事,對方就說想寫信給我,結果真的收到他的來信﹗我當然是高高興興的寫了回信給他。

現在每天都期待可以再寄明信片、期待對方收到我的明信片後的留言,期待打開信箱時收到來自遠方的明信片。

postcrossing 令生活增添了一些驚喜,也增添了一點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tcrossing 明信片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