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想,雖然不太會寫記帳式的遊記,但把每天的行程寫在這裡,可能能給將會到這些地方的旅人排行程時幫上點忙?所以,以後會把每趟旅行的行程都寫出來。有些日子會把lunch當作點寫出來,方便讀者參考景點停留時時間。

2012年5月尾至6月初,13天京都、廣島、大阪。

Day 1:香港>京都

到京都已過6時了,吃完晚飯後和來自巴西的女室友聊了一整晚。

Day 2:三十三間堂>高台寺>lunch>清水寺>衹園>鴨川漫步

因為住在七条,所以這天行程光是用走的。

Day 3:京都御苑+御所>lunch>二条城>京都大學

京都御所要預約好,時間是定了的。前往二条城途中下起雨來,所以隨便進了間日式餐廳午飯。吃了個超好吃的咖哩飯,那咖哩不是咖哩磚煮的。可惜沒有記下這餐廳的資料。

Day 4:嵯峨嵐山>花見小路

嵐山真的好美,保津川和桂河橋好美,光是渡月橋我就待了45分鐘。

這天第一次親眼見到舞妓和藝妓,我的女神啊好高貴美麗。對京都的興趣,一開始是始於藝妓,所以有點激動。話說回來,去了京都3次也沒見到遊客扮的藝妓,都是真的藝妓﹗

Day 5:伏見稻荷大社>lunch>金閣寺>大德寺>祇園

好喜歡鳥居隧道。好喜歡金閣寺,美得驚艷。大德寺是看枯山水庭園,我發現我不喜歡枯山水庭園啦﹗晚上又去了捕藝妓,看到高貴得不行的資深藝妓,我的女神啊…

Day 6:(奈良)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lunch>(宇治)源氏物詞博物館>宇治川

原定在奈良待一整天,但因為感覺一般便跑去字治(反正順路嘛)。雖然只在宇治待了個下午,但感覺非常非常對,已愛上宇治,所以隔天一大早就去了字治。

Day 7:平等院>字洽川>字治上神社>lunch>京都御苑>平安神宮>八坂神社>圓山公園

平等院是我的最愛,美得令人屏著氣息(我當時是的@@)

Day 8:東寺跳蚤市場>lunch>book off>三条

很喜歡逛市集之類的。book off是每次到日本都一定會逛幾次的,每見到分店我都會走一轉,然後抱一埋唱片和書回來。這天不太舒服,下午就回了房間休息。

Day 9:前往廣島>原爆遺址>和平紀念公園>廣島城

Day 10:宮島

Day 11:和平紀念資料館>前往大阪>book off

Day 12:大阪城天守閣>大阪歷史博物館>peace centre>心齌橋

逛完3個博物館後剛好5時。

Day 13:回香港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