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82164_2253083114729781_1054770794539778048_o.jpg
來京都快一個半月了。雖然這次已是第9次來京都,但對京都的喜愛有增無減。本計劃5月會搬到其他城市,但到了這裡就發現我很想很想把握可以待在京都的機會,所以大概不會搬了,餘下的日子也會一直待在京都。

在京都一樣是在Hostel打工換宿,以一天工作4小時換取免費住宿,一個月有9天休假。除了我,這裡還有4位打工換宿的小幫手,分別是3位台灣人和1位德國人。常常和台灣小幫手們聊天,讓我發現更多國語和廣東話用詞上不同的地方(真的挺多的)。那位德國男生是貓頭鷹,而且很少出現,所以未有甚麼機會交流,對他還不太認識。

我每天6、7時起床,梳洗後做早餐,然後讀讀書寫寫日記。11時開始工作,打掃完吃過飯後通常會出去走走。或是沿鴨川河畔漫步,或是到三四条逛雜貨店,或是去找好吃的麵包。碰到有大型市集的日子,就會一早騎單車衝去,然後趕在工作前回Hostel。有時也會跟室友一起去吃早餐,吃完慢慢散步回Hostel開始工作。因為住在Hostel,認識到很多人,常常閒聊這個那個,有時又會一起去唱K。在這裡受到很多照顧很多關愛,每天都過得很快活。
唯一是,來了日本快半年,也沒怎麼遇到說廣東話的人,整天都是日語、國語、英語,加上一丁點法語 (自學中,好難好難),有時連跟自己自言自語也是外語。雖然學外語是我來日本的主要原因,但有時也會想念我的母語我的根,同時對語言及身分認同問題更敏感。來人啊﹗快啲嚟同我講返幾句廣東話啦﹗

我的第一趟旅行是從京都開始,那一趟旅行改變了我很多很多。因為旅行,我更貼近我自己,越來越了解自己,也越來越接受自己。因為旅行,我有很多珍貴的回憶,很多毋生難忘的經驗,遇到很多可敬可愛的人。高中的時候,以為自己追求安穩,但原來我不是自己想像中安分,反而有點愛冒險。人生千千萬萬種,最重要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過自己無悔的人生吧。每一件小事都可以是足以改變一生的大事。假如高中的某日忽然想聽Cranberries,我或許不會喜歡上搖滾樂,之後也未必會喜歡上JUDY AND MARY,未必會因而對京都產生興趣,未必想到打工存錢去京都旅行,不會出走一遍又一遍……我絕不會是現在的我。而我,真的很喜歡我選擇了的,現在這樣的人生。
未來是要計劃的,但同時更重要的是「現在」,誰知道下一秒鐘自己還在不在?我很容易一下子就想得太多太遠,但其實在這之前有許許多多未知數,可能一個人、一個機會,就把所有「計劃」全都打消了。室友跟我分享,有位在這裡當兼職的媽媽有天一直說煩惱女兒以後上甚麼中學、上甚麼大學,問問她女兒現在幾歲,原來才不過5歲,連小學也未想就想到大學了。在這裡,我練習不要想得太多不要給自己製造不必要的煩惱。想個目標,然後設定短、中、長期要做的事,一步步踏實的走就好了。

能夠一次又一次的旅行,除了我很努力去爭取、很堅持去做想做的事外,也是很多人成就的。要不是家人的支持,我不會能夠走得那麼輕鬆;沒有一個又一個工作機會,我不會有資金;沒有一路上幫助我的人,隻身在外地的我不會過得那麼順利。

雖然偶有沮喪的時候,但活着真的很美好。

為了答謝上蒼答謝所有愛護我的人,為了好好愛自己,我每天都努力的好好活着。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日本工作假期 - 出發之前 - 相關文章: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我申請到工作假期簽證了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我最幸福的,是我有選擇的權利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如何申請日本工作假期簽證?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去領取日本工作假期簽證﹗
[日本工作假期日記] 住宿的選擇與尋找打工換宿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