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的意大利之旅是由北玩到南,其中南意我必去的是龐貝(事實上我是因為想去龐貝才想去意大利)。因為龐貝的文物放了在拿坡里,所以拿坡里也是我不得不去的。龐貝位於拿坡里和蘇連多中間,想想去南意小城走走也不錯,所以排了幾天在蘇連多玩。蘇連多是旅遊勝地,住宿選擇很多,不過Hostel很少,所以想住Dorm Room省錢的話選擇很少。我在蘇連多的3晚住的是Ulisse Deluxe Hostel,當時在官網訂6人房,3晚連稅是EUR79.5(2017年7月)。我的房價是不包早餐的,如果在訂房時加購早餐,大概只需加數EUR,但若在當日早上才想享用早餐的話則要10EUR一餐﹗他們的早餐除了常見的麵包、cereal外,還有多款水果和蛋糕,喜歡吃甜點的人應該會喜歡吧。因為現場買早餐的價格太貴,到外面吃更划算,所以我沒吃他們的早餐。這間住宿雖然自稱Hostel,不過是採酒店格局。訂房時看官網的照片覺得這間住宿挺好看,還有點點期待,誰知這裡的Hostel的硬件是不太符合背包客的,所以住得不太好。

2.JPG

這間就是我住的6人房——完全是在酒店客房加兩張雙格床而成的多人間。床頭板是雙人床的,但床是兩張雙人床,看起來奇怪之餘還會有機會要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睡——我住的那幾晚睡到這兩個床位的人都是互不認識的。房間沒有上鎖儲物櫃,對於住多人間的背包客來說是不方便的,因為沒法鎖住財物呀。房間內有一個大衣櫃,倒有一格是可以上鎖的,而那格早就被佔了。此外這間房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沒有窗戶﹗我第一次住到沒有窗戶的房間。只怪自己沒看清楚官網的房間照片,沒有注意到有這個問題。因為沒有窗戶,早上看不到陽光令我感覺不太舒服。不設床頭燈,假如晚上還要執拾東西或是早上比其他人早起的話,只能揍黑去開檯燈用,不太方便。

3.JPG

洗手間倒是不錯,夠大而且燈光強。洗手盆的平台夠大,洗澡時衣服可以放這裡。有供應浴巾和淋浴用品,雖然是小支的酒店客房尺寸但有放6人的份量。除了馬桶外,還置有洗下體用的淨身盆,這在意大利很常見。

4.JPG

房間內有電視,不過是雪花電視。

5.JPG

房間內有夾萬,但只有一個,不過這間不是6人間嗎?上鎖儲物櫃只有一個夾萬只有一個…夾萬下是雪櫃,不過是不冷的雪櫃…還好沒人要用雪櫃,所以就算了(那隻香蕉不曉得是誰的)。

這間房跟其他酒店房一樣,要插匙卡才有電。這一點若是住私人房的話不成問題,但這間可是多人房,而且多數是獨自旅行的人,每個人的時間表也不同﹗若插的是自己的匙卡,但自己要出門,就必須先跟室友說一聲請她換上她的匙卡。但.是.假如自己要出門時其他人還在睡就糟了。

不方便的地方不止以上數點,在這裡連想裝個水都麻煩﹗房間沒熱水壺,大堂又沒有水機,想裝水只能請職員幫忙到水吧裝(其中一位職員後來一見我拿着水樽走過去就立刻上前幫我去裝水)。偏偏我是要喝大量水的人,我不好意思常常要勞煩人,所以便更常利用街上的食用水喉裝水。房內的一位英國室友乾脆喝洗手間水龍頭的水。

此外,雖然寫着「Hostel」,但這間真的是採酒店形式去經營,所以不要期望有Hostel氛圍的公共空間。我本來想在公共空間寫日記,但覺得老是不自在,無法好好放鬆,所以還是回房間寫算了。

總的來說,我猜如果住私人房的話應該會住得舒適,但若想住多人間的話建議找其他住宿吧。

Ulisse Deluxe Hostel
地址:
官網:
https://www.ulissedeluxe.com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