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9.JPG

前兩天看了齣關於名畫《蒙羅麗莎》的紀錄片,想起在羅浮宮看這幅畫的事——

《蒙羅麗莎》是羅浮宮最有名的藏品,大概很大部分的人去羅浮宮也是為了一看這幅畫。雖然羅浮宮入場人次很高,但裏面很大,所以看其他畫時除了偶爾被人拍拍肩要我讓開好讓他拍畫之外,基本上都可以自由地近距離慢慢細看畫作。可是《蒙羅麗莎》的名氣太大,在這幅畫前的人潮真不是普通的多,我完全接近不到畫,無法好好的仔細看。

IMG_5263.JPG

但奇怪的是,很大部分人到畫前都不是用眼睛欣賞畫作,而是舉機拍照,就像到景點拍check point照一樣。一批人拍完,立刻又換另一批,真不知道他們是來看畫還是拍畫。我想看畫,可是礙於人太多,只好低頭邊聽audio guide的解說邊看屏幕上的圖片。不過隨即又覺得不對勁,明明畫就在前方,但我卻看屏幕?﹗等了一下,眼見人潮沒有褪去的跡象,我又擠不進去,便放棄了。還好我不是達文西的迷(三傑中我喜歡米開朗基羅),而《蒙羅麗莎》的名氣也只因1911年的失竊案而起。

當時覺得這個舉機人潮有點誇張,拍了下來。過了2天Dorm Room的室友說她去了羅浮宮,拍了張照片,拿給我看。我一看:是《蒙羅麗莎》前的舉機人潮(笑)
如果館內允許拍攝,在不騷擾到人的情況下要拍畫是可以啦。但去美術館就是要用眼睛去欣賞作品,看畫時多次被想拍畫的人搞得無法好好看畫,挺煩厭的。那些不允許拍攝的博物館除了可以保護館藏外,也好讓人專心的看展覽,其實也挺好的。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