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說起玫瑰花造型意式雪糕,相信不少人也會想起國際連鎖店小天使Amorino。在布達佩斯,也有一間以玫瑰色造型聞名的意式雪糕店——Gelarto Rosa。Gelarto Rosa不但有很多特別的雪糕口味,店內裝潢又帶有1950年代意大利家庭風味,而且價錢比Amorino便宜(匈牙利的物價本來就便宜),推薦大家來試試。

2.jpg

我去的是Gelarto Rosa的雪糕旗覽店,位置在聖伊什特萬聖殿附近,很易找。雖然當時我忘了先查地圖,但記住了店子是在聖伊什特萬聖殿附近,便在附近繞繞,想不到很快就找到了。在這間店後面還有間Gelarto Bistro,兼售蛋糕、小食、熱食等,想用正餐的話可以直接去那一間。Gelarto Rosa在當地很有名氣,我一到就見到一條排到店外的人龍。這間店是由Niki Szökrön女士創立,在餐飲業打滾過的她到意大利波隆那的意式雪糕學府Carpigiani Gelato University深造雪糕學問,然後在意大利一間雪糕實習,並學會了製作玫瑰花雪糕的技術。她回布達佩斯後便開了Gelarto Rosa,發展她的雪糕世界。

3.jpg

在這裡可以選2至4個口味,價錢是550HUF至750HUF(2017年價格)。除了按口味選擇,也可以按顏色來挑,拼山自己想要的花朵顏色。這裡的雪糕口味很多,從巧克力到水果口味都有,我就挑了較少見的西瓜和薰衣草白巧克力口味。

4.jpg

店員用扁平的雪糕剷,抹上一瓣一瓣的雪糕花瓣。

5.jpg

外層換另一種口味的雪糕造,雙色玫瑰花逐漸成型。

6.jpg

鏘~這就是我的玫瑰花雪糕啦﹗除了賣相高分外,味道也很不錯。西瓜味很清爽、薰衣草味又香又濃,比北海道富良野的薰衣草雪糕好吃很多倍﹗稍嫌一點的就是這裡用的是威化筒,而我個人喜歡吃窩夫筒。另外,這家的雪糕溶得很快,想拍照留念的話就要一拿上手就趕快拍好照。

Gelarto Rosa
地址:Szent István tér 3, St. Istvan Basilica, 1051 Budapest, Hungary
網站:gelartorosa.com/en

匈牙利遊記:
[布達佩斯] 住宿 - 包早餐的便宜青旅 GoodMo House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