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了交功課,哈哈哈。另外,雖然標題依舊寫「最近TOP 5常聽的歌」,但今次並非要貼5 首歌,而是一個Live 和一張唱片。才第3 個月便不守規則了,哈哈,不過規則是死的,不離本意就行。

1. Travis - Live at Gurten Festival 2016

本來我工作時甚少聽音樂,但自在上一間公司工作起便常常聽着歌工作,這習慣帶到現在的工作。有時會開iPod 聽,有時會上Youtube 聽Ablum 或Live。

Travis 是其中一支我很喜歡的樂隊,覺得他們的音樂很富有感情,而且聽了很舒服。舞台上的4 人很十分討人喜歡,特別是主音Fran 很可愛,聽着他們的演唱就會感到吸到正能量。他們的眾多場Live中,之前最常聽的是2013 年在T Park 的演出,最近常聽的是2016 Live at Gurten Festival。第一次聽這個Live時,雖然半個腦袋在做公事,但還是聽得很感動。我覺得好的作品是應該與別人的心有聯繫,Travis 的音樂就做到。這個Live 亦令我對他們的Re-Offender 有新的感受。我本來沒有特別注意這首歌,在這個Live 中,Fran 說這首歌寫的是他的爸爸以前常常打他的媽媽,然後又會說對不起呀我愛你呀,他媽媽沉瀝在這段關係中久久不能抽身(但後來還是鼓起勇氣離婚了,打破這個強逼性重複)。其實不止男女關係,很多親人、朋友…甚至自己和自己之間也可能會出現了這種情況,這樣的困局。

一邊聽這演唱會時,除了感動、除了享受,也滿腦子「我好想在現場聽呀﹗﹗﹗」的吼叫。光是在Youtube 聽,感覺已那麼強烈,相信若在現場聽一定會更激動。這個Live 中Fran 又走下台和觀眾交流,甚至在人群中騎在一位男歌迷的肩上演唱,很親民。樂隊又彈奏得high 起來,又彈又跳,整個場都很high。他的歌聲又充滿了正能量,那麼的愉快。Travis 2014 年來過Clockenflap 演出,不過我因事沒法去…再上一次來港開演唱會已是2008 年的事,那時候我還未踩進搖滾的世界所以沒去。呀呀呀,這幾天Travis 在日本演出呢,好妒忌日本的歌迷啊。Travis, please come to Hong Kong!!

2.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不是我看過的電影中拍得最好的一部,卻是其中一部我喜歡得不得了的電影。這電影我看過好幾次了,每次也看得好感動。早陣子重看了一遍,一樣很感觸。3 年前在這裡寫過筆記,現在重讀一次,發覺我的側重點有一點不同了,他日再寫一遍。

想看我之前的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筆記,請按此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