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寫麥上日光的芝士包﹗從第一次吃到現在才3 個月,我已吃了好幾次了,究竟我有多喜歡他的芝士包呀~ 最新麥上日光開了很多間分店,除了尖沙咀和灣仔外,現在在旺角、長沙灣和將軍澳也有分店,想買就更就腳了。這天我去旺角,就去位於豉油街的分店。

0.jpg

旺角分店面積比尖沙咀和灣仔店小很多,售賣的麵包款式也少很多 (不過我也只是闖着他的芝士包而來)。

2.jpg

這分店小得連麵包櫃也沒有,只一個麵包款式展示櫃。中間的草莓口味之前試過,也很不錯,甜度適中又帶草莓香。今次買了朱古力味和原味各一,最左邊的是芒果味,下次再來就試這個吧。

3.jpg

先吃朱古力味。之前在其他分店買,麵包都是用店家的logo的貼紙封口,但今次在旺角店買的只是用普通透明膠紙封口,賣相差一點點。

4.jpg

一打開,因為麵包有抹芝士的兩面都沾滿了可可粉,所以嗅到一陣朱古力香。

5.jpg

抱歉這橫切面不是用刀切的,所以很醜。之前比較尖沙咀和灣仔分店時,已覺得尖沙咀店抹的芝士比較多,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芝士,在灣仔店買到的芝士份量較少。旺角店的這個,我覺得芝士的份量又比灣仔店的少,就當是少吸收點熱量吧,畢竟這個邪惡包的熱量真的不是普通的多。這個朱古力口味,老實說有一點失望,因為朱古力不突出,不過芝士味甜而不膩,一如既往的好吃。

之前買包時店家發了一張印有建議食法的卡,說除了室溫外,還可以冷食和翻熱再吃,所以今次特意買一個原味回家試試這兩種吃法。

6.jpg

放了在冰箱一晚,隔天早上拿出來吃。先說說冷食法。芝士餡冰過後口感扎實很多,有點像奶油,味道亦沒那麼濃郁。喜歡味道淡一點、口點實一點的話可以試試冷食法。

7.jpg

拿了一點放進微波爐加熱15秒,芝士餡如溶岩般流出,味道也變得濃郁很多。麵包因為冰過又加熱,所以裡面的水分會增加一點點,鬆軟度會遜色一點,但沾了流心芝士後就彌補了這個口感問題。冷食和熱食之間,我比較喜歡熱食。3種吃法中,我的排行是熱食>室溫>冷食。

麥上日光 旺角店:
旺角豉油街36-42號榮高大廈地下3號舖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其他麥上日光食記:
[香港] 很邪惡但很好吃的5層流心芝士軟包 :: 麥上日光
[香港] 5層流心蜜瓜乳酪包 :: 麥上日光

香港食記:
[香港] 香港食記大集合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