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京都的味道,少不了抹茶口味吧?我以前對抹茶口味沒特別感覺,但自從去了京都,吃了多款抹茶食品後就喜歡上抹茶口味。

IMG_9700.JPG

中村藤吉是京都其中一間有名的抹茶老品牌。其開創於1854 年,總店在宇治。中村藤吉的茶品質上盛,更曾得到來自皇室的訂單。除了茶葉,中村藤吉亦有多款抹茶蛋糕、芭菲、曲奇等甜點。

中村藤吉在京都駅有兩間分店,一間是位於伊勢丹3樓的餐廳,一間是在2樓的小賣店。因為有小賣店,加上又在京都駅,所以這次在臨離開京都前買一支軟雪糕作此次京都行的結尾。

IMG_9703_PS.JPG

話說回來,來了5 次京都,這次才第一次吃中村藤吉。之前每次不是剛好走過時沒有想吃,就是想堂食卻遇上大排長龍。我買了個抹茶+煎茶軟雪糕,含白玉及紅豆蓉也才390YEN,很抵吃。我覺得這個也好吃,但略縑抹茶味不夠濃,不過連外賣軟雪糕也有配料這點很不錯,而且脆筒也好吃,所以還是會再光顧。

中村藤吉在香港也有分店,跟京都駅分店一樣,有餐廳和小賣店NEXT,不過兩間我也沒去過。我比較喜歡伊藤久右衛門哩。

中村藤吉京都站店/京都站店NEXT
JR京都站西剪票口前 SUVACO・JR京都伊勢丹2樓及3樓

更多京都食記,請到→ 京都食記總覽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