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北京分別住了2 間青旅,一間是北京青年酒店(金榜緣賓館)(以下簡稱金榜緣),另一間是北京紅燈籠客棧。這篇先寫金榜緣。

IMG_0707.JPG

金榜緣位於西城區,近西四地鐵站,附近有很多食店,距離食店雲集的護國寺街亦不遠,地理位置不錯。

IMG_0691.JPG

我住的是8人間女生房,床價平均一晚RMB56,很便宜。房間是窄長型,走動空間不多。每張床都設插座和閱讀燈,床尾亦有置物架,方便擺放雜物。房內WiFi信號弱,上網很慢,而且常常無法接收和發訊息。

IMG_0693.JPG

房內有儲物櫃,尺寸很大。

IMG_0835.JPG

我決定訂這間是因為看照片覺得浴室明亮又乾淨,實在上亦是。

IMG_0834.JPG

淋浴間很大,就算衣服就這樣掛上、沒有蓋住,洗澡時水也不會噴到衣服。水溫和水壓也可以,所以洗得蠻舒服。

洗手間內有晾衣桿,很多人都在這裡晾衣服。因為我睡上格床,在房內又沒有足夠晾衣服的地方,所以我也把部分洗好的衣服拿到這裡晾。可是,可是,我有一件內褲連同衣架在此不見了,WHY???

 

IMG_0792.JPG

這青旅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沒廚房,連茶水間也沒有,想倒個水也不行。館內有酒吧,可隨便坐但這裡不是24 小時開放,像我這種一大清早的人,想找個地方好好寫日記也不行。酒吧未開時我說到Lobby 寫,雖然沒桌子但起碼可以坐。此外,金榜緣有些職員蠻兇的,例如check in 時那職員語氣兇巴巴,說話又超快。好吧我當是因為她忙不過來才這樣,但有次我洗完頭想借風筒,那職員兇巴巴的說「妳洗完頭再過來拿﹗」嘩…我呆了呆,然後抓着濕漉的頭髮說,「我洗完啦…」。我看她真的很忙,但不要向住客發脾氣呀。

這住宿我是在booking.com 訂的,退房後如常在網站上評分。過了約2 星期,我突然收到booking.com 的電郵,說金榜緣報告說我沒有如期入住﹗吓?﹗怎麼可能?﹗我在booking.com 回覆說我有如期入住,並向金榜緣發電郵詢問,不過金榜緣沒有回覆我。過了幾天,我見我在booking.com 上的紀錄有被更正好了,事情便算了,但真的莫名其妙,我就當是金榜緣的職員搞錯算了。這次住宿經驗不是很好,下次來北京我也不會再來住。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