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我一定會逛當地的超市,看看當地物價和當地人的生活,而且要買些蔬果。在阿姆斯特丹,超市AH 隨處可見。後來在Hostel Shelter Jordan (點擊看文章)  不遠處發現價錢很便宜的Dirk van den Broek,逛得我兩眼發亮。

IMG_7613  

我去的這間Dirk 超大,甚麼都有,而且當中不少東西甚至比香港便宜,讓人逛得好開心。因為我在阿姆斯特丹待了半個月,之後還有一個月的行程,所以就算一袋一袋的買也不怕會吃不完。以下抽一些東西來看看價錢,讓大家參考參考。

IMG_7601

一大袋蘋果,2.49EUR。幾人同行或出門多天的話,是方便保存和食用的水果之選。

IMG_7602

荷式小班戟,不到2EUR已買到一大袋,可以在Hostel 一大夥人一起享用。我吃過,味道不錯的。

IMG_7603

麵包最便宜0.24 便有了,買來當早餐也不錯。

IMG_7605

一大袋薯條不到1EUR,也就是不到9元港幣…

IMG_7606

荷式肉丸,不到2EUR 就有一大盒。我在餐車有吃過荷式肉丸,覺得不壞但沒特別喜歡。

IMG_7608

一大袋蛋糕才0.8EUR﹗好喜歡麵包和蛋糕的我超想試﹗不過蛋糕不似蔬果,沒法同一款吃上大量,而且吃太多體重會失控,所以到最後也沒吃到。不知道是否雞蛋糕的味道?

IMG_7609

超好吃、手信佳品Stroopwafel,不到1EUR 就買到一袋。不同牌子的Stroopwafel,味道和口感都有不同啊,所以我覺得不是「只要是Stroopwafel就好」。香港價真棧也有Stroopwafel,雖然也好吃,但沒有在荷蘭買到的其他牌子的好吃。還有一堆餅呀蛋糕呀都便宜又大盒,怪不得在這裡容易長胖。

又,我在Keukenhof 吃過一塊超好別的杏仁批。因為很回味,然後在超市見到有一大pack 杏仁批,又便宜,便買了。不過那個油味好重,所以個人來說覺得不太推薦。

IMG_7610

這些巧克力在香港已賣得不貴,在這裡賣得更便宜﹗大量1EUR 不到、品質又好的巧克力,好考人意志力。逛AH 時見到有旅客大手買入,不知道這間超市的價格會否比AH 便宜一點呢?

IMG_7611

我肯定這超市的麵包比AH 便宜,因為我在阿姆斯特丹沒甚麼特別要吃的,加上都在衝博物館,所以通常自已做三文治,省了上館子的時間和金錢,由是買麵包對我來說很重要。1EUR不到就買到半條麵包,天,好便宜。

IMG_7612

咇需品:菜﹗因為去旅行容易吃不夠蔬菜,所以我會買菜晚上在Hostel 煮,或是買沙拉pack 加乳酪吃。

在超市一直拍照好像很奇怪,所以一直拍一直覺得很尷尬,因此沒有拍很多。想寫但沒拍下來的還有很多呢﹗

阿姆斯特丹逛超市記就這樣啦。

其他荷蘭遊記:

[荷蘭] 在阿姆斯特丹吃什麼?食記大集合

[荷蘭] 風車村 Zaanse Schans

 

[荷蘭] 阿姆斯特丹歪歪斜斜的大窗戶房子

[荷蘭] 花海鬱金香園 :: Keukenhof 庫肯霍夫

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及性工作者

[阿姆斯特丹] 博物館記錄

[阿姆斯特丹] Houseboat Museum :: 一探船屋的生活

[阿姆斯特丹] 去吃荷蘭式Pancake :: The Pancake Bakery

[阿姆斯特丹] 住宿 :: 氣氛超好的Shelter Jordan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