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Party Girl 是三位法國新晉導演Marie Amachoukeli、Claire Burger 和Samuel Theis 合拍的作品,在康城電影節獲一種關注及金攝影獎,並在多個電影節獲最佳女演員等獎項。

這電影最吸引我的,是它講的是Samuel Theis 的母親 Angelique 的故事,並找Angelique 本人飾演自己、Angelique 的親生子女( 包括Samuel )飾演戲中Angelique 的子女,有點奇妙的感覺。戲中多少是真多少是假我不知道,但能把自己的故事赤裸裸的搬上螢幕,並由自己演繹,實不是件易事。

10805825_797054033666037_4627267643558314374_n  

故事講述一位年屆60的風塵女子Angelique 要結婚的故事。一位溫柔踏實的恩客說,我很愛妳,我們結婚吧。眾人都替她高興,Angelique 找到個好歸宿安定下來了。在結婚前,Angelique 去找她跟不同男人生的子女。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去找小女兒的一段。小女兒從小就被送到領養家庭,所以對Angelique 有很大的離棄感。Angelique 鼓氣勇氣去找她,然後雙方慢慢建立關係,最後小女兒在晚宴說「我愛妳」…在電影中已感受到當中的爭扎和情緒,當日那個時候的她們又是如何?

越近結婚的日子,Angelique 就越不肯定自己是否想結婚。未婚夫很愛她,但她並不。每次未婚夫想跟她親熱,她總是躲開,但未婚夫很苛護她,所以每次都願意等。到了結婚當日,眾人都很興奮,唯獨她沒有。那夜,她和新婚丈夫坦白,丈夫說,妳很殘忍。兜兜轉轉,Angelique 最想要的,或許不是安定,而是舞舞舞吧的生活。

雖然女主角年紀不輕,臉上皺紋,但我覺得戲中的她很好看。

令我想起一位我在巴黎遇見的女人。

她看起來年近60,面上有大大小小的皺紋,不過她的皺紋,尤其是眼角那深深的魚尾紋十分好看——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皺紋也很美。雖然她的皮膚不如年輕女子那樣光滑,但她燦爛的笑容和優雅的氣質使她看起來非常美麗。而她的皺紋,更是加深了她的韻味。美麗不是年輕人獨享,不論哪個年齡層也有她獨特的美。青春不一定無敵,內涵和氣質才是關鍵。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rty girl 舞吧﹗夜遊天使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