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37  

香港是一個十分講求效率的地方,什麼都要快、快、快﹗我在香港居住了2x 年,講求效率這點已滲入我的細胞。在平日的生活不是常常意識到自己的步伐也很急速,但旅行時就很明顯看到了。例如排隊排久了、前面的人慢吞吞,心裡就會冒出一句「搞什麼要搞這麼久?快點啦﹗」但其實,我並不趕時間。

在旅行途中學會放慢腳步,回到原來的生活就慢慢去調整步伐:要快的時候就快快手,該放鬆的時候就悠閒一下。一味要快,快到神經兮兮固然不好,但整天慢吞吞的寶貴的時間就會白白溜掉,凡事也要平衡。同時,我對香港的「快」有了多一份感覺。

我覺得香港的快、效率高真的很厲害,有時候見到人們能超高速完成事情真教我嘖嘖稱奇。再者,託港人辦事效率之高,我的確省了不少時間,畢竟平時生活不似旅行般悠閒。香港和香港人,有很多我欣賞的地方呢。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