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在亞洲還在發展階段,但在歐洲早已發展成熟了。歐洲有很多廉航公司,其中一間最為人熟悉的是Ryanair。這次歐遊,從愛丁堡到都柏林及從都柏林到柏林這兩段,我都是搭Ryanair,兩次搭乘經驗都很好。

Ryanair 的總部在愛爾蘭,其創立於1985年。現在Ryanair 的航線已遍佈17 個歐洲國家,並且是歐洲最大的廉航公司。

IMG_3867

乘搭Ryanair 前,記得記得要先online check in 和印Boarding Pass。如果到場才在櫃檯所,可要花好幾十歐呢﹗訂好票後收到的確認電郵也有清楚寫明,若因為沒有先事印好Boarding Pass導致大破費,可別怪Ryanair 啊。

IMG_4460

(右手邊的工作人員在看鏡頭﹗)

廉航都對手提行李有嚴格的規定,在Ryanair 的櫃檯附近亦有測量手提行李大小的鐵架。因為我有個大背包,所以得加錢托運行李。

IMG_3875

Ryanair 的飛機都是小小的一架,不過我覺得舒適度OK,而且比Peach 好坐很多﹗

IMG_3876

Ryanair 的代表色是黃x紫,所以坐位都是採用黃色和紫色。座位是3-3,但沒有覺得擠。椅子蠻舒適,我可以好好的坐著幾小時,不像坐Peach 那樣怎樣坐也不舒服。

IMG_4464

廉航就是什麼都不提供,想要吃的飲的都得再付錢買。一上機就會聽到很多廣告的廣播,飛機起飛後空中服務員也在努力地來來回回的叫賣。不少乘客也有在機上消費。以下是該程航班的Menu,飲品食物種類多,但價錢肯定是比較貴。

IMG_4468

IMG_4469

IMG_4470

IMG_4471

IMG_4472  

雖然之前聽朋友一直在說Ryanair 有多差,但親自搭過後覺得Ryanair 也不錯呀。我搭了2 次,兩次的乘搭經驗都很好,坐得舒服,而且平安到達目的地。Ryanair 確是廉價交通的好選擇。

 

歡迎加我的facebook:人跨國漫遊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