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想寫很久了﹗這次想分享一個女生去旅行的住宿經驗。我都是自己去旅行,住宿方面為了省錢,主要會住dorm room。我偏好住female dorm,但有時因預算和訂房的關係也會有住mix dorm 的時候。我第一次住mix dorm 有過很不愉快的經歷,令我覺得女生住mix dorm 真的格外要小心室友﹗雖然在這件事後曾誓言不再住mix dorm,但後來因預算而屈服了(一般mix dorm 比female dorm 便宜)。有了這次經驗,懂得保護自己,就沒再遇過同類事件了。第一次住mix dorm 是在倫敦住9 晚。當時也考慮到一個女生出門,所以住8人間,想房間人多一點應該可以減低被人騷擾的機會。起初幾天都沒什麼的,但之後遇到一位不對勁的男室友…

IMG_2265  

那位不對勁的男室友是在第8 晚來的。那天晚上12時左右我就關燈睡了,當時房間只有我一個。不久有人進了房間,還大剌剌的開了大燈。都半夜了一般進了房間見大燈關了也會基於不好意思而不開大燈吧=_= 過了一些時間,我稍微坐起來看看,直接就和他的眼睛對望@_@ 當時他在找床位,我見他一直瞪著眼看我的床我便直接問他是哪號床。我指著他的床位說是那一張,他很興奮的指著我隔壁的床位說「這張?這張?」「不是啦,是那一張。」我答。我隔壁的床位床舖都亂了,怎麼會是這張??他走過去確認了他的床位後,我就躺回去睡了。

然後,他走來拍醒我,我就坐起身。因為一直抱著「大家是室友,好好相處啊~」的心態,所以這時還是傻傻的沒覺得有不妥的地方,而且一點戒心也沒有。他說他住在柏林,即將來倫敦唸書,所以來看看,還猛的要我跟他握手。這時我應該開始察覺到什麼才是,但我沒有>"<我說我之後會去柏林,他就猛的說我去柏林要找他。我常常對其他旅行者沒戒心,很容易說出自己的行程,但其實這點不太好。然後又說到他34歲,問我算不算老,我說不老呀。接著又說他有2個小孩,不過太太走佬了。之後他問我拿電話號碼,我說我沒有倫敦的號碼;他問我拿e-mail,我說我旅行時不開e-mail。然後他說那我到了柏林如何找他呢,不如他給我他的聯絡方法,於是我便給他寫下他的聯絡方法給我,但這時我再笨也知道不對勁啦﹗他寫了他的地址、電話和電郵給我,還一直說到了柏林一定要跟他聯絡。之後他要跟我握手,我還傻傻的伸手跟他握手…然後他KISS 我的手背,還掐我的鼻子!!!!!!!!!!!!!YUCK!!!!!!!!當下感覺真的很差很差。我承認若他帥如Brian Molko,彼此之間又有火花,我的感覺會好一點(很無奈,但有魅力的人確實是有點優勢)。即使仍會感到討厭但不至於差得覺得嘔心。但可惜他不是帥哥,而且一直問我拿聯絡和叫我到柏林要找他這的很煩,因此他親我手和掐我鼻真的令我覺得很討厭。我當時呆住了,但其實我應該立刻讓他知道我不悅,但我當時只是呆住了,所以他也不知道我不接受,他還很開心的在笑﹗

737ed043  

(貼一張Brian Molko 的照片中和一下不愉快的感覺)

他大概以為我接受,所以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立刻說有。在這情況,無論有也好沒有也好也要答有,別讓他以為他有機會﹗他說「真可惜啊,我好喜歡你,好想你當我的女朋友。」我說,「但我已有男朋友了。我明天要早起,我得睡了。」他問我明天要到哪,可以一起去呀。我答,我不確定,但我現在得睡了。他伸手想掐我的鼻,我避開了,並說「我們香港女生不習慣和不熟的人有身體接觸。」在這些情況,真的不能客氣,要直接讓對方知道他的行為是不OK。他一副事敗的樣子,張大口呀了幾聲(呀什麼鬼?﹗)。我說我得睡了,便不理他。在被窩裡,想到他親過我的手,感覺很差很差,幸好還睡得著。

隔天早上,因為和那男人同在一室所以心裡有點怕怕。我起得早,他還未起床。我去梳洗後便去吃早餐,之後回房間準備出門。這時另一位男室友走過來跟我聊天,聊得很愉快。他走了後,昨晚那個男人便走過來,直是天堂與地獄…他一直問我拿contact,我說我沒有倫敦的號碼。他說那給香港的號碼,他去香港就找我。天呀,真是煩不煩哩。我說不行,男友不許我給人contact (這時候不管你有沒有男友,總之什麼都搬男朋友出來當擋箭牌就是了)。他說facebook 什麼都好,我說不行。然後他猛說到了柏林一定一定要找他,我說行啦如果我有電腦用的話。天,他.真.的.很.煩。我在整理我的東西,他一直看著我。他的目光令我很不舒服,於是我問「還有其他事嗎?」然後拿衣服掛在床尾要擋著他,他還以為我跟他玩,笑嘻嘻的伸手撥開我的衣服,我立刻拿開衣服,因為我討厭他碰我的東西>< 之後我去洗手間梳頭,回房間的時候他又問我可不可以一起出去玩,我抓起我的袋,拋下一句「不行,我喜歡自己一個」便走了。這種人真的超煩超煩,如果你太客氣,他們是聽不懂你的話,更不會識趣住口,所以要強硬地說不

那天一整天都因為他搞壞了心情,多不值﹗晚上回hostel,趁著他不在,趕緊去洗澡洗衣服然後拿好所有東西去common area,直至要睡了才回房間,避免跟他碰面。怎料這晚發生了令人心驚膽跳的事,真是嚇死我了(詳見《那夜凌晨,我在Hostel被一位大吵大鬧的男住客拍門…》)。幸好這些事情是在最後2 晚發生,不然一定會教我晚晚都害怕。

一般來說,一個女生住mixed dorm 也沒什麼的…因為很多男室友也是正正常常。但最好要自己提防一點,遇到不對勁的人就要提高警覺。一個女生的話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一齊安全為上。假如要一個人住mixed dorm,要留神上文所寫的注意點啊。

 

相關文章:
一個女生去旅行住mixed dorm 要小心﹗2 :: 最爛的撩女仔的話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