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雲集多間拉麵店,其中我推薦的是德島ラメーン東大。德島拉麵湯底+生雞蛋這一配搭,成了我去京都必嚐一次的味道。

IMG_5807

這裡寫有這裡的多間拉麵店的介紹,可吃到不同風味的拉麵。

IMG_5809

我的目標明確:直奔東大。

IMG_5808

先在店外自行買食票,進店內交給店員便完成下單。

IMG_5812

水、餐具、紙巾、調味料,還有最重要的生雞蛋統統放在面前,自行取用,十分方便。上層剛好遮住對面食客的臉,進食時不會你眼望我眼,也不用被對著面看到食相。

IMG_5810

拉麵很快便送上。我點的是普通份量的德島拉麵,600日圓。肉是五花肉,挺好吃的。麵條方面,因為比較幼,口感不是我最喜歡的,就這樣吃的造我覺得普通。不過當施了魔法後這麵條的口感就會瞬間提升。

IMG_5811  

德島拉麵的湯底很濃,也比較油,所以要加一隻生雞蛋進去解解膩。加了生雞蛋後拌混,湯底變甜了、麵條的口感也連帶提升了,別有一番風味。

我本身很愛吃蛋,煮食時也愛加雞蛋,所以單是加生雞蛋這一吃法已吸引了我。加了雞蛋後的德島拉麵不論味道和口感都不錯,下次去日本可以留意看看。如果去京都拉麵小路,也不妨試試。

更多京都食記,請到→ 京都食記總覽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