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都柏林旅行的那幾天,其中2 天參加了local day tour。都柏林有很多旅行團,每天出發,價錢也差不多,所以可以到埗才報名。我在Globertrotters check in 的時候,掌櫃就向我推銷wild rover 的團。這團就在Globertrotter 門口集合,所以我就選wild rover 了。我先是報了去Wicklow 的團,想說如果覺得不錯就再報去Cliffs of Moher 的團。

wild-rover-tours-3-fantastic-day-tours-ireland1  

想報名的話,只要在出發前一天下午5 時前跟掌櫃說一聲,並付上5EUR 的訂金即可。也有人在當日即場報名,不過有可能會因巴士滿坐而不能參加,所以還是早一天報名比較好。掌櫃說,經他們報名的話每個人都是學生~每個人都可享學生優惠價格~所以Wicklow tour 是25EUR,報名時掌櫃會給你報名單。

這個團星期一至六跟星期天的時間表有點不同。前者8:00時集合、行程是Kilkenny > Wicklow > Glendalough,後者是9:45集合、行程是Glendalough > Wicklow > Kilkenny。既然會到的地方都一樣,我覺得星期天出發的話時間比較划算,因為晚近兩小時集合。

我是在星期天出發,巴士準時在9:45 到。把報名單和尾數交給導遊,然後上車等出發。從這一站出發的人都上了車後,巴士就去最後一個集合點:O'Connell Street。這一站很多人上車,也有臨時報名的人,所以搞了不少時間。臨時報名的人也不少,可惜巴士已滿坐,所以有些旅客沒法參加此團。車門關上後,此團正式出發。

第一站是Glendalough。

IMG_2759

這是一個早期中世紀修道士的地方,始建於6 世紀。在1398 年,部份地方被英軍損毀。

導遊帶我們在這裡走一圈,每個部份都講解一下,之後就放我們自己走去看Wicklow Mountain。

IMG_2769

自由時間若一小時,僅夠拍幾張照片而已。這就是跟旅行團的其中一個弊處,到了想看著美景發呆的地方卻要趕著走><

IMG_2783

愛爾蘭天氣無常,但我到愛爾蘭的那個星期天氣好得不得了,每天都是大晴天﹗這景色,真的好美。

IMG_2806  

到了集合時間,上車後便拉車前往Kilkenny。一路上土地有點貧瘠,而且好多石,不是耕作的理想之地,所以愛爾蘭的蔬菜很多都是進口,由是蔬果的格價比較貴。

IMG_2814

到了是日行程的下半部份,可選全程遊覽Kilkenny 還是去Dunmore Caves。我對城鎮比較有興趣,所以選擇留在Kilkenny。到了Kilkenny,導遊讓我們在Kilkenny Castle 前下車,之後就是自由時間。

IMG_2817

在城裡遊晃,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即使在香港也是)。

IMG_2818

沿這裡一路走,就是住宅區。因為時間有限,這邊又比較沒看頭,所以折返回市中心。

IMG_3955

這裡和都柏林一樣,街上都是花。

IMG_3951

回到市中心,剛好碰到有樂團演奏。這一帶的氣氛很熱鬧,原來這天是Open Street Fiesta,這條大街舉行了很多活動。

IMG_3957

這街馬路成了小型足球場。

IMG_3960

還有小型柔道場。

這一帶有很多小店,我買了一條復古裙和兩本很好看的簿。那2 本簿是當地的普通練習簿,但樣式挺好看,紙質又不錯,我這個文具迷很喜歡。以為都柏林也會有,但之後也沒見過了,有點後悔沒多買幾本。

IMG_3974

馬車。

IMG_3969

我到愛爾蘭前去了蘇格蘭,在哪裡認識的一位北京女生說愛爾蘭的土豆特別好吃,一定要在愛爾蘭吃薯條。走著見到小賣亭,說買了包薯條。

IMG_3966

價目表。

IMG_3967

鹽、茄汁、醋什麼的自便。我見好多人猛下鹽和醋,這樣調味不會超強嗎@_@ 我下茄汁就好了。

IMG_3968

紙袋是雙層的,而且內屠紙質厚實,不會拿得手油油的。

至於味道,我覺得普通。隔兩天在餐廳也吃了薯條,同樣是覺得普通。是我沒有吃到她口中所說的土豆還是這邊的土豆就是這樣呢?

IMG_2828  

逛逛晃晃,還有半小時便到集合時間。Kilkenny 不大但是是個閒晃的好地方,我個人覺得如果再多一點時間會好一點。臨到集合地點,又把握時間到Kilkenny Design Centre 和花園逛逛。

團友也很準時回到巴士。一大車的旅客,沒有一個遲到,甚是難得﹗之後拉車回到O'Connell Street,這天的1 day trip 便完結了。因為覺得wildrover tours 也OK,所以回去報了名參加兩天後的Cliffs of Moher 團。

其他愛爾蘭遊記:

[都柏林] 都柏林前監獄 :: Kilmainham Goal
[都柏林] 都柏林住宿—— Globetrotters
[都柏林] 都柏林 :: 參觀GUINNESS (健力士) 酒廠
[愛爾蘭] Wild Rover Tours :: Cliffs of Moher + Galway City 1 Day Tour

歡迎Like我的facebook專頁人跨國漫遊,一起聊旅行的事﹗

 

arrow
arrow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