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5  

今天去了位於鑽石山的南蓮園池和志蓮淨苑。南蓮園池和志蓮淨苑都是唐式設計,同時很有京都風味,因為京都很多古建築都是採中國風的設計,而且很多至今也保存得很好。

IMG_1736

進去南蓮園池後走幾步,就會到中國木構建築藝術館。裡面有一些木構建築的模型,製作得很精緻。可惜解說不足,所以能從中學到的不多…(注意,在南蓮園池和志蓮淨苑,大部份室內地方是不許拍照的。)

IMG_1738

這是我認為全園最美的地方——圓滿閣。看到金色的建築、紅色的橋,令我想起金閣寺和嚴島神社,旅行的回憶立刻湧現。

IMG_1749

南蓮園池設有素菜館——志蓮素齋。我沒有去吃,不過聽聞不錯吃的。下圖是餐牌。

IMG_1752

想吃輕食的話,這裡也有輕食點。

IMG_1756

門外的餐牌,在店裡再有一塊餐牌,有多點餐點選擇。餐廳內也有售賣零食。

IMG_1754

這裡還有小賣店。這間小賣店有賣食物、手工藝品、肥皂、文具、擺設等,價錢適中。雖然賣的東西有點雜,而且和景點沒什麼關係,不過因為很多貨品都挺好買的,所以也不錯啦。IMG_1759

離開前在另一角度再拍一次圓滿閣。

IMG_1762  

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是相連的,過一下行人橋就到了。

IMG_1766

志蓮爭苑的建築一樣很美。

IMG_1773  

兩個地方的設計也很美,唯一是油漆上得太兇了,木柱顏色太實色的啡,少了一份木的感覺,多了一份假…

我很欣賞志蓮淨苑的仿唐設計,但作為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實在是不夠份量。因為這到底也只是仿古建築,建築本身欠缺歷史價值,而且志蓮爭苑在香港社會也沒什麼地位。無奈的是在另一邊廂,很多有歷史價值的建築卻一個一個的被拆掉。雖說社會要發展就必定要有犧牲,我亦不同意什麼也得保留,不然這就很難有新發展。但同時我亦不同意只是向錢看,連很有保留價值的都拆掉。而且,很多建築被拆的決定和過程透明度不足,手法也不夠光明正大。再者,被拆掉的地方真的有被好好發展嗎?請,好好愛護我的香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志蓮淨苑 南蓮園池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